将政府抗疫措施比做部署“生化武器”,印度电影制作人被起诉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因为尖锐批评地区政府的抗疫表现,印度一名电影制作人被当地政府起诉。

据“今日俄罗斯”(RT)13日报道,这名制作人名叫艾莎·苏丹娜。因将地区政府应对疫情的做法与“生化武器”相提并论,苏丹娜面临煽动罪名指控。

苏丹娜具体说了什么?报道称,苏丹娜此前指责拉克沙群岛中央直辖区政府在新冠应对中“搞砸了”。新德里电视台称,苏丹娜在当地媒体上发表评论称,“拉克沙群岛中央直辖区(以前)没有新冠感染病例。现在每天报告的病例有上百例。(直辖区)中央政府的新冠应对部署简直是生化武器。我可以明确地说,(直辖区)中央政府已经部署了生化武器。”

据报道,苏丹娜后来澄清说,她的话是针对该地区的最高官员普拉富尔·霍达斯帕特尔说的,而不是针对德里或其他地区的政府。

尽管如此,苏丹娜关于“生化武器”言论还是引发印度执政党人民党的强烈反对。人民党全国副主席A.P.Abdullakutty说,苏丹娜“侮辱了印度”。拉克沙群岛政府人民党领袖阿普杜勒·卡迪尔·哈吉向当地警方提出申诉,称苏丹娜“玷污了拉克沙群岛中央直辖区政府和人民的爱国形象”。RT称,警方将这起投诉登记为煽动和仇恨言论案件。

不过报道称,这一申诉遭到反对党和活动人士的批评。印度国大党议员沙希·塔鲁尔发推称,对政府的批评不涉及煽动暴力,针对这名电影制作人的指控将在法庭上败诉。

除此之外,十多名当地人民党领导人和成员也宣布辞职,抗议针对苏丹娜的案件。一位人民党领导人在辞职信中称,对苏丹娜的指控是“不正当的”。印媒援引另一名当地官员的话称,“我们不能就这样继续下去。”

不过,人民党人民党全国副主席Abdullakutty淡化了这些声音。报道称,他表示,这些人都是背叛了该党的人。他们正在通过“反复提出辞职,以引起人们的注意”。他声称,这些人早些时候已经辞职,人民党在拉克沙群岛中央直辖区仍然“完好无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