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战报:荷兰3-2取开门红 大赛7年首胜 队长爆射破网

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3时,2020欧洲杯C组首轮,荷兰在阿姆斯特丹约翰-克鲁伊夫球3-2击败乌克兰,队长维纳尔杜姆破关,韦格霍斯特首次大赛建功。亚尔莫连科打进世界波,雅列姆丘克传射,邓弗里斯头槌制胜。
图片
比赛焦点
时隔7年重返世界大赛,荷兰队如愿击败乌克兰拿到欧洲杯开门红,球迷们在主场见证久违的胜利。
图片
荷兰队长破关!维纳尔杜姆第76次代表荷兰队出战打进第23球,他首次在欧洲杯正赛取得进球。
图片
28岁的韦格霍斯特首次参加大赛,他在首场比赛中就为荷兰取得进球,这是他在国家队第2球,他连场破门状态极佳。
图片
4分钟2球!乌克兰下半时上演绝地反击一度追平比分,亚尔莫连科打进世界波,雅列姆丘克传射建功。但舍甫琴科的球队最终还是功亏一篑输给对手。
图片
关键时刻
第52分钟,邓弗里斯右路高速插上传中,门将布什坎出击扑球脱手,维纳尔杜姆跟进大力推射空门得手,1-0!荷兰队长破门得分!
图片
第59分钟,邓弗里斯右路强行杀入禁区,马特维琴科解围失误,韦格霍斯特直接一脚爆射,皮球被布什坎挡进网窝,2-0!VAR复审确认进球有效。韦格霍斯特连场进球。
图片
第75分钟,雅列姆丘克做球,亚尔莫连科弧顶前左脚圆月弯刀攻门,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钻进大门左上角,2-1!这是一记超级世界波!
图片
第79分钟,马里诺夫斯基任意球传中,雅列姆丘克门前甩开防守队员甩头破网,2-2!乌克兰4分钟2球追平比分。
图片
第85分钟,阿克左路斜吊禁区,邓弗里斯远点头球攻门,皮球在门前弹地窜进网窝,3-2!
图片
精彩回顾
荷兰队时隔7年重返世界大赛,38岁零264天的斯特克伦堡为荷兰先发出战,他成为荷兰历史上出战大赛最年长球员。年仅18岁的中后卫扎巴尼代表乌克兰队首发出战。
图片
第2分钟,津琴科回传失误,德佩抢断后奔袭半场突入禁区左脚攻门,布什坎倒地将球扑住。
图片
第6分钟,维纳尔杜姆冷静分球,无人盯防的邓弗里斯小进度攻门被及时出击的布什坎封出底线,荷兰错失得分良机。
图片
第7分钟,邓弗里斯右路插上倒三角传球,维纳尔杜姆禁区内跟进顺势一脚攻门,皮球只是稍稍打高!
图片
第30分钟,亚尔莫连科晃开防守队员抹入禁区右脚轰门,38岁的斯特克伦堡站位不错稳稳将球没收。
图片
第39分钟,维纳尔杜姆禁区内一脚暴力抽射,布什坎扑球脱手,可惜没有队友及时跟进补射。一分钟后,德佩传中,邓弗里斯远点头球攻门竟然顶偏了!
图片
球员评分(来源:whoscored)
图片
技术统计
图片
出场阵容
荷兰(352):
门将:1-斯特克伦堡
后卫:25-廷贝尔、5-德弗莱、17-布林德(4-阿克64')
中场:22-邓弗里斯、15-德容恩、8-维纳尔杜姆、21-德容、12-范安霍尔特(5-文达尔64')
前锋:19-韦格霍斯特、10-德佩
乌克兰(433):
门将:1-布什坎
后卫:21-卡拉瓦耶夫、13-扎巴尼、22-马特维琴科、16-米克伦科
中场:8-马里诺夫斯基、5-西多尔丘克、17-津琴科
前锋:7-亚尔莫连科、9-雅列姆丘克、20-祖布科夫(11-马洛斯13[10-沙帕伦科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