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在即 泰国超过70%家长不希望孩子疫情期间返校上课

曼谷大学12日公布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超过70%的幼儿园和中小学学生家长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在疫情期间返校上学,近40%的家长希望延迟开学日期直到疫情好转。

6月7日,泰国民众在曼谷一处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图源:新华社

泰国教育部近日发布通知,强调不再推迟新学期开学日期,全国学校统一于6月14日开学,但包括首都曼谷在内的一些疫情严重地区的学校依然采取线上教学方式。

共1043位家长参与了曼谷大学针对上述开学要求的调查,结果显示,88.6%的家长担心孩子在学校感染新冠病毒,49.1% 担心年幼的孩子无法做到严格防护,45.4% 担心学校教职员工还没有完成新冠疫苗接种。总体来说,71.1% 的受访家长不希望孩子在疫情期间返校上学,39%的家长希望继续延迟开学日期直到疫情好转。

据泰国政府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13日通报,当天泰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804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