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日增确诊超34万例 加拿大拒绝30万剂美国强生疫苗

海外网6月14日电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6月14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76694171例,累计死亡病例3818749例。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347652例,新增死亡病例12416例。

数据显示,印度、巴西、哥伦比亚、俄罗斯、阿根廷是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印度、巴西、哥伦比亚、俄罗斯、阿根廷是新增死亡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6855例 30万剂强生疫苗被加拿大拒绝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6月14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4320775例,累计死亡病例615056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6855例,新增死亡病例22例。

加拿大卫生部6月11日公布,已完成对该国暂停使用的一批美国强生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的质量审查,并决定不予放行。该批疫苗是加拿大于4月28日接收到的首批约30万剂强生疫苗。加官方于4月30日表示,得悉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一间制药工厂生产的一种药物物质被用于该批强生疫苗中。由于存在质量隐患,加方决定暂停使用这批强生疫苗。

巴西日增确诊病例超3.7万例 公交服务人员成感染风险第二高群体

截至当地时间6月13日,据巴西卫生部发布的数据,该国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37948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7412766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1129例,累计死亡487401例。

近日,巴西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发布的调研结果显示,作为疫情期间仍在运行的公共服务行业,该国公交车司机和售票人员被认为是除了医务人员外,面临新冠病毒感染风险第二高的群体,受感染率估计可达71%。

印度日增确诊病例超8万例 政府驳斥“实际死亡数比官方统计高5到7倍”

据印度卫生部1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29439989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80834例;新增死亡病例3303例,累计死亡病例达370384例。

综合报道,日前有报告指出,印度实际的新冠死亡人数可能比官方数字高出“5到7倍”。当地时间12日,印度卫生部驳斥称,该评估是“基于没有任何流行病学证据的数据推断”,同时称印度政府“在新冠数据管理方面一直是透明的”。

俄罗斯日增确诊病例超1.4万例 已对儿童测试鼻喷新冠疫苗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1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723例,累计确诊5208687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357例,累计死亡126430例。

加马列亚流行病学与微生物学科学研究所主任亚历山大·金茨堡向12日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介绍说,已在8岁至12岁儿童中测试鼻喷新冠疫苗。金茨堡说,注射方式会让药物完全进入血液,而鼻喷方式可以保证进入血液的药物不会超过50%。目前,接受试验的儿童没有出现发烧等副作用。(海外网 姚凯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