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减压新方式 美国芝加哥一男子连续365天“跳湖”

新华社北京6月14日电(记者乔颖)烹饪、打游戏、听音乐……为缓解疫情带来的压力,每个人有自己的方法。美国芝加哥男子丹·奥康纳选择每天跳入密歇根湖,寒冬也不例外。包括媒体记者在内的很多人12日来到密歇根湖湖畔目睹奥康纳完成有纪念意义的第365跳。
图片
这是2019年1月30日在美国芝加哥拍摄的结冰的密歇根湖。(新华社发,帕特里克·戈尔斯基摄)
奥康纳现年53岁,是芝加哥一名公交车司机,有三个孩子。美联社13日援引他的话报道,去年6月的一个星期六,他为缓解疫情压力,从芝加哥北区蒙特罗斯港跳入密歇根湖,“那是疫情期间,有人抗议,还是选举年……那里(密歇根湖)是能让我清醒、摒除所有噪音、独处的地方”。
从那之后,他坚持每天跳入湖中。即便冬季湖面结冰,他也要在冰面上凿出一个洞跳入湖中。
图片
6月11日,在美国伊利诺伊州芝加哥,人们观看比赛前自拍。当天,伊利诺伊州解除疫情管制,全面开放。(新华社发,乔尔·莱纳摄)
奥康纳还把自己跳湖的视频分享到社交媒体,得到众多网友关注和支持。
由于密歇根湖与苏必利尔湖、休伦湖、伊利湖和安大略湖总称北美五大湖,简称大湖,为世界最大淡水湖群,人们用一个一语双关的英文词组“Great Lake Jumper”称呼奥康纳,意思是“跳‘大湖’者”或“伟大的跳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