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英格兰地区拟将疫情管控放松措施推迟4周

据当地时间6月14日英国媒体消息,英国首相约翰逊将于当天晚些时候宣布延迟推行原定于6月21日开始的第四阶段疫情管控解封措施,预计推迟时间为4周。

△英国接种疫苗工作场景(图片来自英国天空新闻)

包括政府官员及医学权威在内的人士表示,目前英国正处于第三拨疫情的早期阶段。较之前发现的几种新冠病毒变种,Delta变种(在印度首次发现的变种)传染性提高了60%。近期,英国日均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7000例左右,其中90%患者感染的是Delta变种病毒。照此趋势,患者人数翻倍或只需一周时间。据调查,当下英国重症病例主要出现在未接种疫苗和只接种一剂疫苗的人群中。卫生部门希望在4周内让1000万人完成两剂疫苗的接种。

按照原来的解封路线图,英格兰地区将从6月21日进入疫情解封的第四阶段,即取消所有“社交限制”、解除对大型活动、演出等社交场所的聚集限制,争取在7月时基本恢复休闲娱乐业和旅游业的经营。(总台记者 侯茂华)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