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异毒株扩散 美国或将暴发新一轮疫情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6月14日,一项来自苏格兰的研究结果表明,感染“德尔塔毒株”的患者住院率是“阿尔法毒株”的2倍。
高住院率加上“德尔塔毒株”的强传染性,美国各项疫情数据近期逐渐出现抬头趋势,专家对此表示担忧,认为这可能导致美国在秋季暴发新一轮疫情。
“德尔塔毒株”是印度首先报告的新冠病毒变异株。这种变异毒株最先在印度发现,之后英国也发现了大量感染这种变异毒株的患者,为此英国政府已宣布将全面重启的日期延后。
美国的情况也不乐观,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在亚拉巴马州、阿肯色州、夏威夷州、密苏里州、内华达州、得克萨斯州、犹他州和怀俄明州,7天内日均感染率相比于2周前都出现了上涨。
变异毒株的快速传播引发了专家的普遍担忧。来自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马蒂·马克里称自己对“德尔塔毒株”很担心,并呼吁美国民众放下戒备广泛接种疫苗。曾任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局长的戈特利布则认为,“德尔塔毒株”正在加速传播,可能会在秋天引发新一轮疫情。
图片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前局长 戈特利布:目前美国确诊患者中,有约10%感染了德尔塔毒株,这一数字正在以每两周翻一番的速度上涨。因此德尔塔毒株很可能将成为在美国传播的主要毒株,我觉得最危险的还是今年秋天,德尔塔毒株很可能在秋天引发新一轮疫情。
美国专家:病毒溯源被政治化是错误的
美国政府在新冠病毒溯源问题上玩起政治炒作,提出所谓“实验室泄漏”的阴谋论。美国的这一做法招致了不少科学家的反对。
近日,央视记者采访了哥伦比亚大学微生物学和免疫学教授文森特·拉卡尼诺,他表示,新冠病毒来自实验室的这种想法完全无视科学事实,只不过是有些人想将这个科学问题加上政治色彩,这种做法实在是太疯狂!
图片
哥伦比亚大学微生物学和免疫学教授 文森特·拉卡尼诺:我认为新冠病毒来自实验室的想法完全无视科学事实。我的看法是,大多数人不了解科学,许多提出指责的人不是科学家。他们不了解,没有证据表明这种病毒来自实验室,同时有充分证据表明它来自大自然。所以我认为继续讨论这个是很疯狂的,它被政治化了,这是完全错误的。我是病毒学家,我当了40年的病毒学家,我一直在研究冠状病毒,我知道武汉病毒研究所进行了什么样的研究,这种病毒根本不可能来自那里。
拉卡尼诺还表示,美国部分人之所以在病毒溯源问题上一再掀起波澜,主要是想把这个问题政治化,而不是出于科学态度。
图片
哥伦比亚大学微生物学和免疫学教授 文森特·拉卡尼诺:正如我所说人们不了解科学,而且现在还没有答案,不知道病毒是从哪里来的。我们不知道确切的动物和时间以及地点等等,于是他们这样的人就自己编造问题,他们只是在搞政治。
来源:央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