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剧场30头狼冲向观众,工作人员:已演4年,每天都有场次

连日来,实景演艺《驼铃传奇》演出时30头群狼从舞台冲向观众席过道一事持续引发关注。
演出视频显示,伴随着快节奏的音乐,几十头狼从四面八方冲上舞台,追咬演出人员,在追咬过程中,有不少狼从舞台冲向观众席过道,绕过过道之后又跑回舞台上。
紧张刺激的表演引得在场的观众阵阵惊呼。
图片
《驼铃传奇》演出现场 资料图
有人对此表示担忧:狼生性凶猛,直接冲向观众会不会攻击人?演出安全有没有保障?也有人表示称赞:演出效果拉满,好想去看看。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剧场工作人员回应称,参与演出的狼是真狼,这些狼从西伯利亚引进,有狼的血统,但不像狼那样凶残,已经驯化好几代,有合格证,训犬人员也参与表演。
公开资料显示,《驼铃传奇》是华夏文旅西安度假区项目之一。
6月15日,武汉晨报记者联系华夏文旅西安度假区,一名工作人员表示,《驼铃传奇》现场设有防狼网,有设定好的狼道,狼道将观众和狼隔开,从演出至今,没有发生过观众或者演出人员因狼至伤的情况。
其说,《驼铃传奇》已演出4年,几乎每天都有场次,“票价分298元、348 元、398 元和468元4种,每名成人免费携带一名1.2米以下儿童。”其还表示,《驼铃传奇》还在正常营业,营业没有受到影响,观众没有明显增减。
图片
《驼铃传奇》演出现场 资料图
华夏文旅西安度假区曾发文介绍《驼铃传奇》,称整场演艺分为序幕《岁月再现》、《送君千里》、《狼道遇险》、《异国风情》、《祥雨洗尘》、《迎郎归来》和《华夏盛世》七幕剧情。
其中,《狼道遇险》一幕,驼工们不畏凶险,知难而进,与狼争道,与天争命,一路历经火山、雪崩、强盗、死亡大漠等天灾人祸的重重挑战,给后人留下百折不挠的传世故事。
其还介绍,《驼铃传奇》秀已获得有国际文旅界奥斯卡之称的 TEA 大奖杰出成就奖、全球主题乐园游艺表演设备领域最具影响力及权威的IAAPA最高奖“铜环奖”等国际权威奖项。
武汉晨报记者 温艳丽 实习生 杨冰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