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饶5岁女童失踪16天,母亲:有人说我们不配做父母

6月15日,江西上饶失踪女童母亲练女士告诉武汉晨报记者,孩子已失踪半个月,目前仍未有孩子踪迹,警方也未透露调查情况。
图片
小昕在表演。图/受访者提供
失踪女童名叫小昕,还未满5周岁,家住江西上饶德兴市。
练女士夫妻二人在上饶市经营一家奶茶店,平日里小昕交由住在德兴市的爷爷奶奶抚养。
5月30日,爷爷奶奶带小昕在德兴市万村乡大塘村亲戚家玩。当时,小昕在亲戚家门口,和一位男孩踢皮球、赶鸭子。
爷爷还在饭桌上,奶奶在门口看着两个孩子玩耍。因为男孩踢球经常打到奶奶的腿,“婆婆就往门内挪了一下,疏忽了十来分钟。”
12时40分左右,门边只剩下小男孩的身影,小昕却不见了。据练女士介绍,奶奶当时就问小男孩,对方说回家一趟取玩具枪,回来后也没有找到小昕。
练女士和丈夫得知孩子失踪的消息,立即赶往失踪地点,“爷爷奶奶报了警,把村里封路。问了村里每一户,不是在家睡觉,就是正在吃饭,谁也没见到我家孩子。”
她无奈的表示,尽管当地村民和警方尽力寻找,山林、水渠、化粪池都被一一排查,但仍未发现孩子踪迹。
事发当天村里并没有任何活动,没有人群聚集。“那天是去孩子爷爷的朋友家,那个地方她爷爷也就去过3次,所以算是一个陌生的村子。”
据练女士回忆,孩子身高100厘米,失踪时上身穿着黑白条纹短袖T恤,下身穿粉色长裤,米白色板鞋。
小昕失踪距今已有16天,张贴寻人启事后,练女士接到了很多电话。一些是提供线索,有一些是想骗走20万元的酬劳,还有一些则是打来责备她。
“有些人电话打过来,说我们不配做父母。”对于这样的电话,她都选择不理会。
对于部分网友的评论,练女士则回应称,孩子并不是留守儿童,只是平常交由爷爷奶奶带着,“他们都是有正经工作,50多岁,身体也不错。我们周末、节假日都会回家看孩子,孩子也会过来玩。”
图片
寻人启事。图/受访者提供
她说,孩子的性格平常比较活泼,但绝不会和陌生成年人一起走。“孩子2岁就上幼儿园,有关的安全知识我们和老师都告诉她了,不可能和陌生人出去。”
谈及孩子遇害的可能,她也非常担心,但是在没得到具体信息之前,会尽全力搜寻。练女士也表示,如果有好心人发现孩子的踪迹,希望能够第一时间与之联系。
武汉晨报记者 吴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