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战报:法国1-0德国取开门红 胡梅尔斯乌龙球 姆巴佩进球被吹

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3时,2020欧洲杯F组首轮一场焦点战,德国队在慕尼黑主场0-1不敌世界冠军法国队,埃尔南德斯造胡梅尔斯乌龙,姆巴佩和本泽马进球被吹。

比赛焦点

死亡之组最刺激一战,2018年世界杯冠军法国队1-0击败德国拿到开门红,双方最近6次交锋,法国对阵德国4胜2平保持不败。

时隔2358天,本泽马再次为法国队在大赛首发出战,今天笨马表现非常积极,第85分钟他的进球被吹掉,无缘6年来国家队首球。

姆巴佩今天曾攻破过德国队大门,他从人缝中找到空当搓射死角得手,不过可惜的是姆巴佩越位在先,遗憾错失自己本届欧洲杯首球。

关键时刻

第20分钟,博格巴视野无敌看到远端空当,他送出一记过顶妙传,埃尔南德斯高速杀入禁区大力抽到门前,胡梅尔斯解围不慎自摆乌龙,0-1!法国队取得领先。

第66分钟,博格巴长传转移到左侧,姆巴佩抹入禁区连续假动作闪开空当右脚搓射,皮球钻进大门右下死角,但边裁举旗示意姆巴佩越位在先,进球被判无效。

第85分钟,博格巴手术刀直塞身后,姆巴佩高速插入禁区无私横传,本泽马包抄成功吃饼,但裁判认定姆巴佩越位在先,进球再次被吹掉。

精彩回顾

第4分钟,克罗斯任意球传中,胡梅尔斯抢点头球攻门高出。第16分钟,格列兹曼角球传中,博格巴门前甩头攻门稍稍高出。

第17分钟,格列兹曼传球,姆巴佩禁区左侧拿球闪开防守队员右脚抽射,诺伊尔注意力很集中倒地将球扑出底线。

第22分钟,戈森斯传中,穆勒禁区内甩头攻门只是稍稍顶偏。第27分钟,克罗斯25米外任意球直接弯刀攻门,但皮球稍稍打高。

第38分钟,戈森斯左路传中,格纳布里倒钩做球,京多安门前侧身凌空抽射将球打偏。

第52分钟,姆巴佩做球,拉比奥左路突入禁区小角度攻门,皮球蹭中立柱外侧弹出。第54分钟,德国队左路传中,格纳布里远点直接凌空推射,皮球擦着横梁出了底线。

第59分钟,德国队边路传中,戈森斯远点高速插上撞翻帕瓦尔,从慢镜头回放来看,帕瓦尔头部受到巨大冲击。经过队医短暂治疗,帕瓦尔看起来并没有大碍。

第78分钟,姆巴佩外线超车杀入禁区,胡梅尔斯身后铲球放倒对手,但主裁判拒绝判罚点球。

球员评分(来源:whoscored)

技术统计

出场阵容

德国队(343):

门将:1-诺伊尔

后卫:2-吕迪格、4-金特尔(9-弗兰德87')、5-胡梅尔斯

中场:20-戈森斯(23-埃姆雷-詹87')、8-克罗斯、21-京多安、6-基米希

前锋:25-穆勒、7-哈弗茨(19-萨内74')、10-格纳布里(11-维尔纳74')

法国队(433):

门将:1-洛里

后卫:2-帕瓦尔、4-瓦拉内、3-金彭贝、21-埃尔南德斯

中场:6-博格巴、13-坎特、14-拉比奥(11-登贝莱95')

前锋:10-姆巴佩、7-格列兹曼、19-本泽马(12-托利索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