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科摩罗短期抗疫医疗队获殊荣 为抗疫贡献“广西力量”

6月15日上午,“科摩罗绿新月骑士勋章”颁授仪式在科摩罗总统府隆重举行(本版图片均为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提供)

科摩罗总统阿扎利(右一)向医疗队颁授勋章和荣誉证书

“科摩罗绿新月骑士勋章”

南宁云—南宁晚报讯(记者 叶祯)昨日下午,记者从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获悉,当天上午,科摩罗总统向中国援科摩罗短期抗疫医疗队颁授“科摩罗绿新月骑士勋章”和荣誉证书。

昨日上午,“科摩罗绿新月骑士勋章”颁授仪式在科摩罗总统府隆重举行。科摩罗总统阿扎利向蒙强等12位来自中国广西的中国援科摩罗短期抗疫医疗队授予“科摩罗绿新月骑士勋章”和荣誉证书。

今年3月17日,中国援科摩罗短期抗疫医疗队临危受命,逆行出征,万里驰援科摩罗抗击疫情。自抵科以来,他们全力投入抗疫工作,与科方在分享中国抗疫经验、开展技术交流培训、推进疫苗接种、提升新冠检测能力和促进病人诊疗康复等方面开展了密切合作,分享“中国经验”、提供“中国方案”、贡献“广西力量”,帮助科方有效抗击疫情。

为感谢中国政府向科方提供的抗疫支持,感谢中国援科摩罗短期抗疫医疗队在帮助科方抗击疫情中的艰辛付出和突出贡献,科摩罗总统阿扎利亲自向医疗队颁授科摩罗最高荣誉勋章——“科摩罗绿新月骑士勋章”,并亲笔签发荣誉证书。

中国援科摩罗短期抗疫医疗队领队、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对外交流处副处长蒙强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科两国始终同舟共济、守望相助。自抵科以来,医疗队全力投入抗疫工作,与科方在分享中国抗疫经验、开展技术交流培训、推进疫苗接种、提升新冠检测能力和促进病人诊疗康复等方面开展了密切合作,帮助科方有效抗击疫情。在科期间,医疗队还赴昂岛中科友谊医院进行调研,以探讨进一步合作的可能。

编辑:罗宁

责任编辑:唐秋艳

值班编审:汤洁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