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冠死亡病例超60万 各州疫苗接种进展不一

中新网6月16日电 综合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15日,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超过60万例,近期,全美疫苗接种速度有所下降,各州的疫苗接种率也存在巨大差异。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白宫计划在7月4日独立日当天举办一场盛大活动,拟邀请超过1000名急救人员、一线工作人员等在南草坪参加一场户外野餐会,庆祝抗击疫情取得的进展。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

死亡病例超60万

拜登却计划举行大型庆典

截至15日,美国因新冠死亡的人数累积超过60万。在全美各地迅速全面重开之际,这一不断上升的数字提醒人们,每天都仍然有新冠患者不治身亡。当前,全美平均每天报告350例死亡病例。

据报道,白宫计划在7月4日独立日当天举办一场盛大的庆祝活动,包括在华盛顿特区的国家广场燃放烟花,这将是总统拜登上任以来主持的最大规模聚会。

美联社获得的一封电邮显示,白宫鼓励各州和地方政府在7月4日举办自己的庆祝活动,“以纪念我们享有的自由,向那些一直在一线服务的人致敬,庆祝我们在抗议疫情方面取得的进展”。

预计拜登将利用独立日讲话,来强调政府对疫情作出的迅速反应,也就是通过疫苗接种,使新增确诊和死亡人数比他1月20日上任前减少了90%左右。

各州接种疫苗速度不一

专家忧新一波疫情出现

最近几个月以来,尽管全美新增病例和死亡人数随着疫苗的推广而下降,但仍距离拜登5月定下的目标有一定差距,他希望全美在独立日之前,为70%的成年人至少接种一剂疫苗。

最近几周,全美疫苗接种速度有所下降,平均每天接种37万剂,低于峰值时每天200万剂的水平。即便美国能够在下个月达到70%的接种目标,但预计将至少有30个州达不到这一门槛。

报道称,各州的疫苗接种率存在巨大差异,共和党执政的州的疫苗接种,往往落后于民主党执政的州。根据《纽约时报》汇编的数据,在纽约州、夏威夷和加州等,超过70%的成年人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而在密西西比州、阿拉巴马州和路易斯安那州,这个数字只有不到50%。

专家表示,70%至90%的人口需要完全接种新冠疫苗或以其他方式获得免疫,才能达到群体免疫,他们担忧接种率较低的社区将出现新一波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