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形势显著好转 以色列全面取消口罩令

新华社耶路撒冷6月16日电(记者吕迎旭 尚昊)鉴于新冠疫情防控形势显著好转,以色列政府进一步放宽限制措施,15日起全面取消口罩令,除特定群体,人们在室内或室外无须戴口罩。
根据最新要求,未接种新冠疫苗且在护理和养老机构工作的人员和访客必须戴口罩。此外,前往指定场所接受隔离人员、民航旅客和机组人员也必须戴口罩。
图片
6月15日,人们在以色列中部城市莫迪因一家购物中心购物。(新华社发,吉尔·科恩·马根摄)
随着新冠疫苗接种稳步推进,以色列政府2月结束全国性“封城”并逐步放宽限制措施,3月上旬开始逐渐恢复国际航班,4月中旬取消户外戴口罩强制规定。
4月底以来,以色列每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显著下降。
本月1日起,以色列政府取消多数限制措施,人们进入餐厅、影院等公共场所无须出示证明已接种新冠疫苗或感染但已康复的“绿色护照”,进入商业场所、办公场所、公交车辆等不再受人数和社交距离限制,但在室内仍须戴口罩。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以色列累计确诊病例839682例,累计死亡病例6428例;全国近880万人口中,约550万人已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超过510万人完成两剂疫苗接种。本月13日开始,以色列卫生机构开始为12岁至15岁人群接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