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主持召开朝鲜劳动党八届三中全会 讨论农业生产等问题

金正恩强调,搞好农业生产是当前为给人民提供稳定的生活、胜利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党和国家要最重视、最优先解决的任务。

中新社北京6月16日电 平壤消息:据朝中社16日报道,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15日在平壤主持召开朝鲜劳动党第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总结和讨论国民经济各部门上半年执行情况、农业生产和防疫等问题。

据报道,金正恩表示,虽然今年以来,主客观条件和环境更加困难,但上半年工业总产值超额完成,比去年同期增长25%,国家经济整体稳步增长。不过,因农业部门去年遭受台风灾害未完成粮食生产计划,目前人民的粮食情况紧张,需要在此次全会上提出对策。

金正恩强调,搞好农业生产是当前为给人民提供稳定的生活、胜利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党和国家要最重视、最优先解决的任务。

报道还称,金正恩详细分析和总结了国民经济各部门上半年工作情况,提出各部门为执行新的五年计划所面临的任务和实现途径。

此外,金正恩在听取有关国家紧急防疫工作现状的分析报告后说,在新冠疫情导致的世界卫生危机愈加严峻的形势下,防疫工作是当务之急。他还就如何坚持国家防疫状态和周密安排经济工作提出了任务。

朝中社16日报道称,全会将继续进行。本次全会主要议程包括国民经济各部门上半年执行情况、农业生产、防疫、当前国际形势分析和对策,以及改善人民生活等问题。(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