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一周全球疫情:上周新增病例为今年2月以来最少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16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15日发布的全球新冠疫情周报显示,截至6月13日的一周,全球新增确诊病例超过260万例,较前一周下降12%,是今年2月以来新增确诊病例最少的一周;新增死亡病例约7.2万例,较前一周下降2%。

这一周,世卫组织划分的全球六大区域中,仅非洲地区新增确诊病例较前一周有所增加,增幅为44%,其余地区均为下降,其中东南亚地区下降27%,降幅最大;非洲地区和东南亚地区新增死亡病例较前一周分别增加20%和12%,其余地区新增死亡病例均有下降,其中欧洲地区降幅最大,下降17%。

这一周,新增确诊病例居全球前五位的国家是印度、巴西、阿根廷、哥伦比亚和美国。其中印度一周新增确诊630650例,比前一周下降31%。

这一周召开的七国集团峰会决定,将在明年年底前为全球提供10亿剂新冠疫苗。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就此对媒体记者表示:“这是一个很大的帮助,但我们需要更多疫苗,而且我们需要更快(得到疫苗)”。他说,目前新冠病毒的传播速度比全球疫苗分配的速度更快。全球每天有超过1万人死于新冠,“这些群体需要疫苗,他们现在就需要疫苗,而不是明年”。

世卫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5日17时21分(北京时间23时21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83487例,达到175987176例;死亡病例增加7814例,达到3811561例。截至14日,全球共接种新冠疫苗2310082345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