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与西班牙将两国关系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推动免隔离旅游

韩国国际广播电台6月17日消息,正在对西班牙进行国事访问的韩国总统文在寅决定将韩国与西班牙的关系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西班牙是欧盟四大经济强国之一。

文在寅在西班牙议会发表演讲时指出,西班牙与韩国将通过包容、共生、联合、合作来共同应对新挑战,一同开启共同繁荣的未来。

从合作领域来看,两国提出在环保、数字领域展开合作以推动未来经济增长,并签署了谅解备忘录。西班牙是低碳产业强国,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占比高达40%。双方有望在太阳能、风能、电动汽车产业等领域展开合作。

两国还商定在建设领域展开合作。西班牙与韩国分别在设计和施工领域具备优势,截至目前,两国在中东地区联合承包的项目为52个,承包额达162亿美元。两国决定今后进一步拓宽第三方市场。

韩国与西班牙还商定探讨签署免除双向入境隔离协定的方案。由于防弹少年团等韩国偶像组合在西班牙也很受欢迎,当地人对韩国旅游的需求较高,两国有可能就最快从7月起开放团体游的方案展开磋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