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红黑榜:洛卡特利世界波一战封神 沙奇里成进攻终结者

文图斯球员本届比赛开赛之后成为主角,德米拉尔和什琴斯尼先后乌龙,昨天C罗又破了纪录。

欧洲杯小组赛·第二轮开踢,意大利3-0击败瑞士,成为第一支进军16强的球队,此外贝尔也上演大圣归来的好戏,助攻梅开二度帮助球队战胜土耳其。但另一方面,也有一些球员表现不尽如人意。例如瑞士门将索默,意大利全场虽然射门次数多达13脚,但仅有3脚打中目标,然而全乎转化为进球,他则成了新一代“射正亡”。

红榜

拉姆塞(威尔士:)谁说尤文球员只会进乌龙?

尤文图斯球员本届比赛开赛之后成为主角,德米拉尔和什琴斯尼先后乌龙,昨天C罗又破了纪录。土耳其与威尔士的对决中,拉姆塞遇到自己的尤文队友德米拉尔。最后,拉姆塞获得了胜利。这场比赛中,他有机会上演帽子戏法,可惜前2次的绝佳机会都没能够把握住,但事不过三,他在第42分钟接到贝尔的挑传破门得分,终于帮助球队取得领先。拉姆塞过去这个赛季在老妇人过得不算很如意,但是回到国家队之后,他仿佛换了一个人。本场还与贝尔彼此之间各创造4次机会,创下本届赛事纪录。

贝尔(威尔士):踢丢点球难掩光芒 助攻梅开二度大圣王者归来

威尔士2-0击败了土耳其,在小组出线上面占据了主动权。这场比赛球队获胜的头号功臣就是贝尔,大圣在比赛中助攻梅开二度,分别在上下半场行将结束之时助攻拉姆塞和罗伯茨破门得分。不过,他自己在比赛中踢丢点球,是一个小小的遗憾。

本场比赛,贝尔贡献了5次关键传球,其中有2次都转化为助攻。而且上半场拉姆塞还浪费了一次绝好的进球机会,否则贝尔有机会完成助攻的帽子戏法。其实在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到,贝尔已经不是当年风驰电掣的大圣,但是他作为球队的头号球星,技术和意识都是顶级的,本场比赛他扮演了球队帅才的角色。

沃德(威尔士):蓝狐替补门将拒绝土耳其必进球 他在联赛已经4年没出场

威尔士2-0击败土耳其的比赛中,红龙的首发门将沃德是莱斯特城的替补门将,值得一提的他上一次在联赛中出场,还是遥远的2016-2017赛季,那时候他还效力英冠哈德斯菲尔德。但就是这样一位名不见经传的门将,在这场比赛中成为土耳其的梦魇。他在上下半场分别拒绝了伊尔马兹与德米拉尔的必进球,几乎凭借一己之力毁灭了土耳其人扳平比分的机会。要知道,威尔士在比赛中长时间只有1个球的领先优势,并不是十分保险。

米兰丘克(俄罗斯):他帮俄罗斯拿到3分 还创造意甲劲旅的历史

俄罗斯球星米兰丘克在对阵芬兰的比赛中,打进一记精彩的进球,帮助球队获得了本届欧洲杯上的首场胜利,保留了出线希望。这个进球米兰丘克的动作一气呵成,弧线躲开了所有的防守队员。而这个进球同时也帮助球员的东家,意甲劲旅亚特兰大创造历史。米兰丘克成为继1990年的“风之子”卡尼吉亚之后,首位能够在洲际大赛中进球的亚特兰大球员。赛后,他当选本场最佳,俱乐部也在第一时间送上祝福。

洛卡特利(意大利):一脚定乾坤 这一夜他是意大利的年轻英雄!

继首轮3-0完胜土耳其之后,本轮意大利继续大开杀戒,3-0完胜瑞士队,强势提前出线。本场比赛表现最佳的球员无疑是洛卡特利,他在在比赛中梅开二度,上下半场各有一个进球。第一个进球是他在中场发动的,之后交给边路的贝拉尔迪,洛卡特利中路高速前插之后破门得分。第二个进球则是在进去前的远射,一脚天外飞仙的世界波。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洛卡特利在国家队第一次实现梅开二度,他也是继2012年欧洲杯半决赛的巴洛特利之后,意大利队又一位能够单场独中两元的球员。同时,他也以23岁159天成为意大利队史上,单场打进两球的队员中,第3年轻的。

黑榜

伊尔马兹(土耳其):法甲锋霸到了欧洲杯成了大赛软脚蟹 土耳其出线的机会渺茫

前中超北京国安外援伊尔马兹,在2020-2021赛季的法甲里尔队成了锋霸,单赛季打进16球,成为球队夺冠功臣。但是这位前锋到了欧洲杯上却几乎没有发挥,上一轮对阵意大利几乎被锁死,而这场与威尔士的比赛,上下半场他都浪费了得分良机,没有能够取得进球。最终土耳其0-2输球,出线的机会已经十分渺茫了。俨然,这位赛前被给予厚望的锋霸,成为了大赛软脚蟹。

普基(芬兰):英冠球王大赛哑火 对阵俄罗斯遗憾错失3次良机

欧洲杯开赛之前,被人们给予厚望的芬兰前锋普基,在小组赛战罢两轮之后,尚没有任何进球入账。对阵俄罗斯的这场关键比赛,他有着3次绝佳的得分机会。尤其是第31分钟,他和队友在禁区内打出配合,可惜普基最终的射门打偏,而且这个射门显得十分草率。之后的时间里,他还有两次好机会,出现在第48分钟和第51分钟,都和进球失之交臂。

普基在英冠有着神级表现,刚刚结束的赛季中,他带领诺维奇升级成功。但上一次升级的时候,普基在英超的表现高开低走,经历了赛季初的高光之后,他也陷入了进球荒,最终和球队降级回到了英冠。这次升级英超,他又能进几个球?

索默(瑞士):意大利全场仅3次射正全部进球 德甲门神成新一代“射正亡”!

瑞士队门将可以说是这个比赛日最惨的门将,对阵意大利的比赛中,索默把守的大门被意大利队三次洞穿,这名德甲门兴的主力门将,只能一次次望球兴叹。值得一提的是,意大利队全场13次射门,只有3次射正,但是全部转化为进球,其中2次都是禁区外的远射世界波。索默不但沦为背景帝,更是成为新一代的“射正亡”,倒霉到了极点。

沙奇里(瑞士):进攻核心这个表现怪不得瑞士队没进球

瑞士0-3惨败意大利,全场比赛中基本上没有什么好的得分机会,而作为全队进攻核心的沙奇里。他的表现更是令人感到无语。根据统计,他总共出场76分钟,其中射门2次、射正0次,过人尝试1次、成功0次,传球36次、成功率89%,关键传球0次。可以说,这个表现十分惨淡了。上一届比赛,沙奇里还能够有倒钩破门的精彩发挥,而到了本届比赛,在进行过的两场小组赛中,他的表现都令人失望。可见,过去几个赛季在利物浦的替补生涯,严重损耗了他的锐气和状态。

文/仰卧撑-张阳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