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股指涨跌不一创业板指涨0.26% 东鹏饮料大跌超6%

图片
两市收盘,沪指涨0.21%,深成指涨1.23%,创业板涨2.01%。
板块方面,科技股全面爆发,第三代半导体、芯片、鸿蒙、光刻胶集体上涨;海运、汽车、白酒等涨幅居前。油气、保险、能源、钢铁等板块领跌。
机构观点
展望A股后市,目前多数机构认为结构性行情依旧可期。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表示,当前阶段海内外流动性并不具备显著变化条件,半年报业绩依然是“强支撑”,且对三季报的盈利预期尚不会下调。因此,预计市场不会在当前的位置、时点持续调整,随时可能企稳,但高风险偏好阶段已经过去,后市“宜以平常心看待”。
星石投资认为,在企业盈利与流动性“赛跑”的背景下,今年做投资应比过去两年纯靠流动性驱动时更需要耐心,做短期交易不如把握长期逻辑,疫情总会过去,之前受损行业的复苏是明确的,当前仍处在长周期的底部区间。建议关注低估值、受益于经济修复、盈利增长明确的行业和公司,其大概率会出现基本面反转。
东吴证券表示,近期市场成交额维持在万亿元上下,交投较为活跃,为题材概念提供了较好的流动性支撑,但要注意参与节奏。短期看,结构性行情依旧值得期待,操作上建议增强防守意识,把仓位组合向性价比高的板块作调整,保持灵活性,以应对市场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