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加快解除限制:户外可摘口罩 宵禁提前10天解除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6月17日电当地时间16日,法国政府举行疫情防务会议和部长会议。法国总理让·卡斯泰和卫生部长奥利维耶·韦兰随后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法国的疫情形势,并宣布加快解除一些限制措施。

据法新社报道,让·卡斯泰表示,法国疫情状况改善比预期要快,一个月前每日新增患者超过1.5万例,最近一周的平均数据为日增3200例。法国本土96个省份中,89个省的发病率低于50例。鉴于疫情防控取得良好成果,政府按照法国公共卫生高级委员会的建议,从17日开始取消在户外强制佩戴口罩的规定,但在户外人口密集的场合仍必须佩戴,例如公共交通系统、体育馆的看台上、在商店门口排队时、露天市场、集会场所等。另一方面,在室内封闭空间佩戴口罩仍然是强制性的。

让·卡斯泰还宣布,法国将从20日开始解除宵禁,这比原计划的6月30日这一时间表提前了10天。这使得将于6月21日举办的世界音乐节和将于6月23日进行的欧洲杯法国队与葡萄牙队比赛不再受到宵禁影响。不过,餐饮机构仍要在23点关门。

让·卡斯泰强调,未来几周的主要挑战是继续稳步接种疫苗,到8月底要实现三个目标:4000万人至少接种第一剂疫苗,3000万人完成疫苗接种,80%患有共病的12岁以上人口至少接种一剂疫苗。目前,法国31083259人接种了至少一剂新冠疫苗,占全国总人口的46.4%和成年人口的59.2%;15108806人接种了两剂疫苗,占总人口的22.6%和成年人口的28.8%;16953092人完成了疫苗接种。

让·卡斯泰警告说,法国海外领土的疫情虽然有所改善,但法属圭亚那等个别地区的形势仍然严重。法国也将加强对变异新冠病毒的监测和预防,尤其是印度发现的德尔塔变异新冠病毒,因此法国将进一步调整和加强边境管制,特别是在机场和港口。

截至16日下午,法国新冠感染确诊患者总数达5747647例,单日增加3058例,病亡患者总数达110607例,单日增加45例。(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