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坚强16日晚10时50分去世 距离获救13周年仅差1个多小时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猪坚强从废墟中获救的日子为2008年6月17日,其去世之时距离获救13周年仅差1个多小时。

17日,四川建川博物馆通报称,2008年汶川地震中幸存的猪坚强于2021年6月16日晚10点50分因年老衰竭去世。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县发生8.0级大地震,大量房屋倒塌,成都彭州市龙门山镇团山村村民万兴明家的一头猪在地震中被埋入废墟,直到被困36天后才被搜救人员发现救出。这期间,猪坚强依靠吃木炭顽强维持生命,体重从原来的300斤降至100斤。从此,这头猪被人们称为“猪坚强”,后被四川的建川博物馆收藏饲养,至今已有13年。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注意到,据新华社此前报道,猪坚强从废墟中获救的日子为2008年6月17日,其去世之时距离获救13周年仅差1个多小时。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建川博物馆负责人处获悉,猪坚强去世时已经14岁了,“猪的一岁相当于人类的6至7年,‘猪坚强’已经接近人类的百岁老人了。”

17日上午,建川博物馆负责人向北青-北京头条记者确认了猪坚强去世的消息,并表示,希望它能够安静地离开。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屈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Qnews

【版权声明】本作品的著作权等知识产权归【北青Qnews】所有,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享有本文的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