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花都启用十家密接人员集中隔离酒店,累计入境人员超十万

南都讯 6月17日,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2021年总第86场)举行。广州市花都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罗干政在会上表示,自5月21日广州本土疫情发生以来,花都区严格做好密接、次密接人员集中隔离酒店管理,共启用10家密接人员集中隔离酒店,拿出96%的房间供其他兄弟区密接人员入住。截至目前,花都区在住密接人员2060人,其中花都本区77人,外区1983人。

花都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罗干政。

根据广州市疫情防控统一安排部署,6月5日18时至6月6日12时,花都区仅利用18个小时就完成辖区内191万余名市民群众的核酸采样,结果均为阴性。

此外,花都区持续做好外防输入,严格落实入境人员从“舱门”到“房门”的全流程闭环管理。罗干政表示,截至6月16日,花都区累计入境旅客71622人,入境机组人员31990人,两项数据合计接待总量全市第一,日均在住入境人员约2100人。

采写:南都记者冯芸清

摄影:南都记者梁炜培

摄像:南都记者余加明

导播:林嘉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