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37+16+5送关键2+1!乔治单核赢天王山:创两大神迹成队史首人

北京时间6月17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快船与爵士半决赛的天王山之战在盐湖城开战,由于大当家科怀-莱昂纳德因膝伤休战,本场只剩保罗-乔治单核带队,他狂轰37分16篮板5助攻1抢断2盖帽,带队客场险胜抢下天王山,将总比分改写为3-2!

此役,是乔治连续第12场季后赛至少轰下20分,创造队史新的纪录,成为快船第一人;另据快船官方数据,乔治也是队史首位单场砍下35+得分15+篮板和5+助攻的球员。

首节上来,乔治便把球队扛在肩上,火力全开的他单节6投4中轰下10分5篮板1助攻1抢断。9分54秒,乔治“接锅”面对戈贝尔抬手三分射进,接下来他又多次突破杀伤篮下,不论是费沃斯的单防还是对手的协防,他均能轻松打进。面对对手三分线外火烫的手感,快船也在乔治的率领下紧咬比分,首节结束仅以36-37落后1分。

5分53秒,爵士打出一波流领先10分,回来乔治干拔三分为快船止血。4分01秒,乔治独闯龙潭,连续胯下运球后加速杀进内线,顶开对手1V3上篮2+1打进!2分31秒,乔治反击一条龙没有,但他连续在戈贝尔面前抢下两个进攻篮板后补篮得手,1分40秒,乔治挡拆后对位戈贝尔,一个加速急停后晃飞后者,中距离干拔稳稳命中。半场结束,快船60-65落后爵士,乔治上半场轰下22分8篮板!

下半场回来,9分44秒,乔治强杀内线突破后面对戈贝尔换手上篮,快船反超比分。6分11秒,乔治三分线外单挑博扬,他反复胯下后一记三分穿心命中,乔治三节过半已经轰下30分!2分47秒,乔治吸引两人包夹连续分球贝弗利,后者一记三分一次突破抛射连拿5分。1分10秒,乔治因为突破支肘推开防守他的奥尼尔被吹进攻犯规,这是他本场第三次做出这样的动作,裁判第一次吹罚。

两队进入末节决战,乔治前几投均没能命中,但他却能通过串联球队帮助快船取得10分左右的领先。6分12秒,乔治传球被英格尔斯抢断,后者反击助攻戈贝尔双手暴扣,快船被打停。3分17秒,乔治终于打破末节得分荒,他强突奥尼尔造犯规两罚全中。最后1分48秒,乔治再度单吃奥尼尔,他干拔投篮造得犯规的同时将球投进,2+1打成!这几乎是个制胜球!!

随后的33.9秒,乔治直接切下米切尔的投篮,随后又关键两罚命中。最终,快船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面对曾经客场球迷“你被高估了”的嘘声,乔治今天单核带队抢下天王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