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去年营收达343亿美元 毛利润增长93%

字节跳动2020年净亏损总计达450亿美元,主要原因是该公司为增加其可转换可赎回优先股的公允价值而进行了会计调整。

腾讯科技讯 6月17日消息,字节跳动周四与员工分享了其2020财年主要业绩,显示其去年营收翻了一番多(111%),跃升至343亿美元。毛利润也增长了93%,达到190亿美元。

备忘录显示,截至2020年12月,字节跳动在其所有平台上拥有约19亿月活跃用户。该公司运营着多款热门应用,如抖音及其海外版TikTok,还有名为今日头条的新闻聚合应用。

字节跳动称,在去年1月至12月间,该公司运营亏损达21亿美元。据知情人士透露,亏损的部分原因是员工股票薪酬产生的费用增加。2019年,字节跳动公布的运营利润为6.84亿美元。

字节跳动2020年净亏损总计达450亿美元,主要原因是该公司为增加其可转换可赎回优先股的公允价值而进行了会计调整。对于那些已经获得外部资金的初创公司,如果它们的业绩符合国际财务报告准则,那么随着估值的上升,它们往往不得不接受这些非现金费用。

字节跳动由中国企业家张一鸣于2012年创立,目前已从KKR&Co.、红杉资本和General Atlantic等全球投资者那里筹集了数十亿美元。在包括富达投资和多家现有股东在内的最新一轮融资后,该公司在2020年末的估值为1800亿美元。(腾讯科技审校/金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