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不其然!新一届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名单出炉,日本又落榜了

前不久,联合国进行了新一轮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的评选。这是一次非常重要的评选,毕竟被选出的国家要背负重大的责任和义务。众所周知,日本一直想要挤进联合国安理会,但却一直没能如愿以偿,因此对这一次的选举寄予厚望。
然而根据投票结果显示,阿尔巴尼亚、巴西、加纳、加蓬和阿联酋获得超过三分之二多数票,成为新安理会成员国,从2022年1月1日起接替现有的爱沙尼亚、尼日尔、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突尼斯和越南。
非常任理事国任期为2年,每年将通过选举更换5个席位,分别来自5个地区,不能连任。日本看起来又一次错失了这个机会,德国和日本这两个国家已经成为了联合国安理会上陪跑的“常客”。一直以来,他们都希望联合国能够扩大席位,从而增加入选的机会。但每次只要一提起这个改革意见,都会很快的被否决掉。
图片
日德再次无缘安理会理事国
其实这已经不是日本第一次无缘于联合国安理会的席位了。在联合国安理会席位的竞选上,日本几乎没有缺席,可是每一次都是失望而归。日本一直以来的表现,就注定了它得不到世界各国的信任。
对于日本来说,虽然一直以来对外都是以大国的形象。但其所作的事情,却并未承担大国的责任。反而对全人类造成了不少威胁,比如还没过去多久的核废水排放事件,这些都给日本的世界形象造成了致命打击。
而另外一个落榜的国家是德国,由于现在正深陷疫情的泥潭中,德国总理实在是分身乏术,没有足够的精力,腾出手来处理国际事务。所以这次两个国家的落选,也是在情理之中。
图片
日本再度失败
日本和德国一直以来都非常希望能够加入常任理事国,这主要是因为他们想要改变联合国理事会的状况。这两国一直与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无缘,迫切想成为非常任理事国的一员,但往往不能如愿。
图片
而“五常”的一票否决权,也让他们的这种想法根本不现实,不用说日本和德国目前的处境就不足以有这种能力,联合国也不可能取消“五常”的一票否决权。因为当今的“五常”国家对于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来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而打破现有的稳定对世界局势来说将会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
对于日本来说,原本打算马上就要开办奥运会了,正好借着这次机会把日本营造成政治大国的形象,可是目前来看日本的计划是失败了。
日本这次的落选并不值得惊讶,因为日本最近的行为实在过分,自从有了美国撑腰,日本就常常作出过分的举动,落选是再正常不过的。目前来看,日本的“风评”是很难在短时间内挽回了。除非日本真心悔改,展现出作为大国应有的良好风范,否则日本是真的很难成为非常任理事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