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疫情下招聘新模式,这届人才季“火爆了”!

随着金融科技产业的迅速发展,金融科技要求更高标准的人才匹配。据普华永道《2019年全球金融科技调查报告》显示,中国金融科技人才缺口达150万,金融科技的发展出现人才需求爆炸式井喷,复合型金融科技创新人才供给不足、供需矛盾突出等问题。疫情之下,行业出现“引才难”“就业难”两大难题,创新招聘、就业新模式势在必行。
为响应国家加强金融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的战略部署,抢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发展机遇,服务金融科技不同层次的人才,同时落实国家高校毕业生就业会议要求,在福田区金融工作局、区人才工作局支持下,福田人才服务联盟—深圳市金融科技协会于2021年5 -8月持续举办“2021湾区(深圳)金融科技人才季”。
去年在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福田区人民政府指导下,深圳市金融科技协会创办了2020“湾区(深圳)金融科技人才节”,“2021湾区(深圳)金融科技人才季”则为人才节的进阶版。本届人才季以“才聚湾区、智绘金科”为主题,以云招聘为切入点,通过集中发布、共同推广、直播带岗、平台引流等云招聘方式,致力形成优秀金融科技人才“孔雀东南飞”的新局面。目前人才季云招聘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已有上万中高级人才参与
“揽才”与“求职”精准对接
云招聘是由空中双选和直播带岗两部分组成。空中双选由主办方联合智联招聘平台上线“2021湾区(深圳)金融科技人才季”招聘专页,并在20所高校BBS、20个就业网站同步发布,还向通过大数据筛选的5000名求职者推送招聘信息。目前空中双选已有45家实力强劲、富有发展后劲的持牌金融机构与知名金融科技企业参与,包括平安科技、博时基金、国家金融科技测评中心、山证科技等单位;当前招聘职位超2000个,涵盖技术类研发、测试、运维、产品、项目管理等中、高级职位,较人才季启动时增长了一倍。
直播带岗开通以来备受行业关注,已有上万名中、高级人才在线参与。直播带岗将举办4期,每期由3家企业参与,直播地点设在国际金融科技生态园。直播带岗开辟了招聘、求职对接的新渠道,对破解招工难和求职难结构性矛盾具有重要作用。平安证券、珠海华润银行、华锐金融技术、安信证券、前海人寿、海量数据等六家单位已经参加了前两期直播带岗,参与单位代表表示,直播带岗采取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打破了时间空间的局限,有效扩大了招聘的辐射范围,为广大求职者提供“家门口就业”的机会,有效缓解了“引才难”压力。
人才季品牌影响力扩至全国
珠海、武汉、北京等多地企业加入
本届人才季直击痛点、注重实效、精准发力,特别是云招聘更是覆盖人群广、效率高、影响力大;同时其包容性强,参加企业不仅限于来自深圳,珠海、武汉、北京等地的企业也争先加入其中,包括珠海华润银行、海量数据、财富趋势武汉研发中心等异地单位。人才季扩张了引才地图,实现了跨地域的人才服务,备受行业称赞。
主办单位凭借着其贴近企业、深入行业的社会组织优势,及其拥有一批凝聚力强的会员单位,加之福田金科双园企业积极主动参与,在行业掀起了一股揽才与求职的浪潮,人才季已在深圳乃至全国范围内形成了强大的品牌效应。
金融科技人才成为“香饽饽”
福田成为人才心之向往之地
据悉,参加本届人才季的福田辖区企业共有25家,包括华锐金融技术、安信证券、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等单位,共提供中、高级岗位超1200个,占云招聘推出职位总数的56%,可以看出福田区对金融科技人才的渴求程度。
图片
湾区国际金融科技城
福田已经成为金融科技人才心之向往之地。在金融科技的主赛道上,福田区敢为人先,早早布局金融科技,并打出系列“组合拳”。通过出台首个地方政府金融科技专项政策等系列国内首创举措,不断引领新时代金融科技的发展。福田还打造湾区国际金融科技城、国际金融科技生态园两大园区,依托“空间集聚+产业集聚+公共服务”为一体的园区发展思路,打造了湾区极具代表性的产业集群,吸引了众多金融科技人才聚集于此。未来,福田将继续构建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体系,充分发挥人才引擎的驱动作用,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人才高地,助推先行示范区高质量发展。
采写:南都记者张馨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