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差钱!国足瓜分1200万巨奖,超叙利亚球员奖金50倍!

赢得了12强赛资格后,中国国足不仅受到了球迷英雄般的赞誉,更在金钱上收获满满。战胜了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叙利亚,国足获得了高达600万元的赢球奖金,这样一来,国足此次世预赛之旅的总奖金,已经滚动到了1200万元。
图片
按照中国足协在4月份公布的世预赛奖金标准,国足战胜关岛奖金100万,战胜马尔代夫奖金200万,战胜菲律宾奖金300万,战胜叙利亚奖金600万,平球则没有奖金,合计1200万元。显然,足协的目的就是尽可能激励球队争胜,而国足也很争气,将这笔奖金全额收下。
按照这个数额来计算,一名国足球员的奖金数额大约在30万元~40万元左右。当然,替补和主力之间的奖金标准肯定不一样,这里仅取一个平均数。此外,每名国脚还能获得10万元的训练补助。
图片
放眼亚洲,国足这样的奖金标准算是相当高的。以创纪录打进12强赛的越南为例,这次奖金只有人民币200多万元,但已经是越南足协能开出的最大数额奖金。
更惨的是国足同组对手叙利亚。根据叙利亚“vetogate”等多家媒体披露,此次组织国家队打世预赛,叙利亚足协向每名国脚承诺,会发放大约1000欧元的奖励金。按照汇率计算,这笔钱折合成人民币仅有7700元,不足国足球员奖金的1/50。但即便是这样一笔看似微不足道的奖金,叙利亚足协至今也未向球员发放!
图片
叙利亚虽然在小组赛最后一场输给国足,但7战1负积分高达21分,早就提前确定了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12强赛。不过,显然叙利亚球员如此强势的战绩,却没有获得足够的现金激励。
图片
强大和完善的后勤保障,是国足这次能打进12强赛的一大关键;而巨额的比赛奖金,则是后勤保障中的重中之重。与12强赛其他一些球队相比,“不差钱”算是国足最大的优势,不知未来,足协的“金元攻势”能否再发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