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三星5G手机Q1出货量猛增 蚕食苹果主导地位

腾讯科技讯 6月17日消息,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显示,苹果仍是2021年第一季度全球5G智能手机市场的主导者,但其竞争对手在这个细分市场正在迅速逼近。
图片
数据显示,苹果今年第一季度的5G智能手机出货量估计为4040万部,占据了全球市场29.8%的份额。不过,这个数字环比下降了23%,而其他竞争对手正在迅速弥补这一缺口。
苹果去年秋天发布了首款5G iPhone系列,包括iPhone 12、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和iPhone 12 mini。与高速毫米波5G技术的兼容性仅限于美国,尽管进入Sub-6GHz较慢频段显然足以刺激其在中国的销售增长。
在截至3月份的前三个月里,新的连接能力帮助推动了iPhone销量的大幅增长。目前尚不清楚苹果能否将这一势头延续到通常的秋季硬件更新。苹果预计将在今年的iPhone 13升级周期向更多国家交付毫米波5G智能手机。
排名第二的OPPO同期出货量为2150万部,市场占有率为15.8%,比2020年第四季度增长了55%。vivo的出货量达到1940万部,市场占有率为14.3%,而三星的出货量达到1700万部,市场占有率为12.5%。这两家公司的出货量分别增长了62%和79%,是该季度出货量增长最快的智能手机厂商。
小米第一季度5G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660万部,市场占有率为12.2%,环比增长41%。
Strategy Analytics董事肯·海尔斯(Ken Hyers)表示:“全球5G智能手机出货量在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了6%的健康增长,达到创纪录的1.36亿部。5G智能手机的需求仍然非常强劲,特别是在中国、美国和西欧。我们预测,2021年全年全球5G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到创纪录的6.24亿部,而2020年全年的出货量为2.69亿部。”
图片
Strategy Analytics副总监Ville-Petteri Ukonaho表示:“三星是2021年第一季度全球5G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最快的供应商,跃升79%,达到1700万部。三星在韩国、北美和欧洲部分地区推出了新的5G机型,如Galaxy S21 5G、Galaxy S21 Ultra 5G和Galaxy S21+5G,而且表现良好。vivo是2021年第一季度5G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第二快的供应商,在其iQOO U3 5G和U7 5G智能手机的推动下,季度出货量跃升62%,达到1900万部。vivo的5G智能手机主要在中国和欧洲热销。”
Ville-Petteri Ukonaho补充说:“OPPO季度增长了55%,小米增长了41%,这都是中国国内销量强劲所推动。与此同时,在2020年第四季度出现井喷式增长之后,苹果5G智能手机出货量却环比下降了23%。在假日购物季,新款5G iPhone作为礼物大受欢迎。”
Strategy Analytics董事Woody Oh称:“三星在5G智能手机领域增长非常迅速,但它在中国确实存在重大的投资组合缺口。三星在全球最大的5G市场中国的占有率极低,这仍然严重拖累了该供应商的前景。相反,中国供应商基本上没有进入高端美国市场,这将拖累他们实现营收或利润增长的能力。”(腾讯科技审校/金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