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教练不服国足:中国队并不强大 甚至还有点弱!

在刚刚结束的亚洲区世预赛40强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国足3-1战胜了叙利亚队,不仅获得了晋级12强赛的资格,也报了2019年败给对手的一箭之仇。赛后,这场比赛为国足赢得了无数赞誉,也让中国球迷感觉十分“提气”。
图片
不过,作为输球一方的叙利亚队,似乎对败给中国队感觉并不服气。近日,叙利亚教练艾马德-哈坎接受了叙利亚媒体《快报》的专访,谈到这场比赛时他表示,中国队的实力算不上强,而叙利亚之所以输球,完全是因为战术失误和人员不整造成的。
“目前中国队并不处在他们历史上最好的状态,而且所有教练都清楚,中国队在东亚也不算一支强队。”哈坎表示,“但正是这样一个对手暴露出了叙利亚队的弱点。”
图片
“我们拥有一位战术素养很高的主教练,但是他很少愿意去观看叙利亚联赛球员的表现。他在过去一年零三个月的时间里,只在叙利亚呆了45天,因此他很少近距离接触这批球员。对于球员来说,在这种情况下要想理解主教练的战术是很难的,因为时间太少。相反,如果国家队教练组愿意花更多时间跟踪本地球员,那么在这一年多时间里,球队本该有更多的提高。”哈坎说。
图片
哈坎还指出,尽管与中国队的比赛输了,但是叙利亚仍然以第一名身份出线,足以证明同组对手实力很弱:“我们应该感到幸运,能和关岛、马尔代夫、菲律宾和中国这些实力较弱的对手分在同一组。这可以说是40强赛最弱的小组,这对球队来说是一个机会,让我们能打进12强。”
“但是我们必须清醒的认识到,以目前的状况,我们没有任何打进世界杯的可能性,也没有任何希望。”哈坎总结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