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机构再亮重磅证据 美国疫情早于“官宣”进一步坐实

新冠病毒早在2019年12月就已经在美国本土出现!
这是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最新公布的研究结果。这一结果也支持了美国疾控中心(CDC)早先与此相同的研究发现。
图片
△NIH官网截图
根据NIH当地时间15日发表的报告,研究人员对2020年1月2日至3月18日期间从全美50个州采集的2.4万多份血液样本进行检测后发现,有9份样本中出现新冠病毒抗体。其中,来自伊利诺伊、马萨诸塞、威斯康星、宾夕法尼亚和密西西比5个州的7份样本表明,这些州最初病例的出现均早于其公布首例确诊病例的时间。
△NIH官网截图
由于感染新冠病毒后需要大约两周时间产生抗体,NIH的最新研究证明,在美国2020年1月中旬正式“官宣”首例病例之前,新冠病毒已经在美国本土发生低水平传播。
美国的早期病例仍是个谜
本次研究的主要作者、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克丽·阿尔特霍夫强调,他们的发现“只是填补了新冠病毒在美国起源谜团的一小部分”。
包括美国疾控中心和美国红十字会等进行的多项研究都发现,美国在2019年12月就出现了新冠肺炎病例,比之前认为的时间早了几周。
图片
图片
△《福布斯》杂志网站截图
比如,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此前也曾发布报告称,新冠病毒可能早在2019年12月就已存在于洛杉矶地区。
图片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官网截图
新泽西州贝尔维尔市市长迈克尔·梅尔哈姆去年5月在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后表示,他认为自己是2019年11月感染的。这很可能将美国通报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时间提前大约两个月。
图片
△迈克尔·梅尔哈姆社交媒体截图
待解之谜还不止这些。2019年7月美国多家养老院暴发的神秘呼吸系统疾病,以及同年8月美国多地暴发的所谓“电子烟肺炎”等,迄今未给公众一个说法。
据美国媒体报道,这些患有与新冠肺炎相似症状疾病的人中很可能有大量新冠肺炎患者。
图片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2019年8月有关“电子烟疾病暴发”的报道
全球多地多点疫情时间线不断改写
美国只是病毒溯源领域最难揭开的一个盖子。全球范围内还有更多新的发现。
当地时间本月9日,意大利米兰国家肿瘤研究所(INT)对外发布新闻公报称,他们已向世界卫生组织提供了2019年采集的含新冠病毒抗体的血液样本,结果可能将证实他们的推断——新冠病毒在2019年就已在意大利传播。
△路透社报道截图
事实上,自去年以来,有关新冠肺炎疫情早在2019年下半年就已在全球多地多点出现的线索和发现已经数不胜数。
去年6月,意大利高等卫生研究院就曾发布报告称,在对疫情暴发前采集的城市废水进行分析后发现,2019年12月米兰和都灵两地的废水中已有新冠病毒的遗传物质,而意大利在2020年2月20日才公布本土首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
图片
△路透社报道截图
对此,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当时指出,这表明意大利北部地区可能在2019年12月就已经出现新冠病毒的传播。
图片
△迈克尔·瑞安
此外,英国、法国、西班牙、巴西等国也都在人类身上或是通过对废水的研究,发现了更早期新冠病毒的存在和感染线索。
图片
△科技网络网站:研究人员2019年3月12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收集的废水样本中发现了导致新冠肺炎的病毒。这意味着在世界上任何地方发现任何新冠肺炎病例之前西班牙可能已经存在感染。
就在NIH公布其最新研究发现的同一天,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显示,全美新冠肺炎病亡人数已破60万。
可以说,这两条同时发布的新闻以不同的方式给美国政府十几个月以来的抗疫不力表现添加了新的注脚。
图片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郭宪纲指出,事实表明,美国政客从一开始就对自身疫情时间线和病毒溯源问题毫不关心,一味向外甩锅推责。其结果就是美国不仅让自己深受疫情之害,也让包括病毒溯源在内的国际抗疫合作受到极大干扰。
图片
郭宪纲:“关于病毒溯源问题,美国是不认真、不科学的,是把它政治化的。这样的做法使得美国抗击疫情出现了很大的问题,给美国百姓生命安全造成了极大危害,同时也使得全球抗击疫情的努力不能很快取得胜利。”
早在一年多以前,世卫组织发言人克里斯蒂安·林德迈尔就敦促各国对2019年年底出现的可疑肺炎病例进行重新调查。“如果在2019年12月乃至11月出现不明肺炎病例的国家能够对这些病例进行新冠病毒检测,那就太好了”,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有可能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有新的、更清晰的了解”。
图片
△克里斯蒂安·林德迈尔
正如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多次表明的:许多线索和研究表明,疫情早在2019年下半年就已在世界多地多点出现。中国已为全球溯源工作做出积极贡献,也期待在全球溯源中各方都能给予世卫组织充分的支持配合,以便尽早找到病毒源头。
来源:环球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