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莫斯泪洒告别仪式!哽咽发言:皇马永存我心!总有一天会再回来

北京时间6月17日下午,皇马为今夏确定离队的功勋队长拉莫斯,举办了告别新闻发布会。而拉莫斯在上台致辞发表感言时,一度情绪失控、持续哽咽泪洒现场。而现场包括拉莫斯的妻儿、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在内的所有人,都对他报以掌声鼓励。

拉莫斯致辞中说道:““告别时刻到了,这是我人生中最艰难的时刻之一,是时候和皇马说再见了。总有一天我会回来的,我确定,我要对皇马俱乐部说一句大大的感谢,你将永存我心。我生命中一个美妙的阶段结束了,但新的未来正向我招手,我期待着继续展示我的水准,赢得更多冠军。”

现场大屏幕还播放了拉莫斯皇马16年生涯的精彩瞬间,包括当年欧冠决赛伤停补时头球绝平马竞拯救皇马,还有他与诸多冠军合影的片段,而拉莫斯则长时间陷入沉默,眼神充满伤感,这一幕也让皇马球迷感到十分动容。

今天早些时候,皇马官方宣布35岁的拉莫斯正式离队,结束16年皇马生涯。自从2005年以2700万欧元从塞维利亚加盟皇马以来,拉莫斯在这里成长为球队不可或缺的后防核心。16年时间里拉莫斯共代表皇马踢了671场比赛(469场西甲72球),打进101球并有40次助攻。

拉莫斯一共帮助皇马5次获得西甲冠军,2次获得国王杯冠军,4次摘下欧冠冠军桂冠,4次捧得世俱杯冠军。个人成就方面,他在皇马的16年有11年入选国际足联最佳阵容,9次入选欧足联年度最佳阵容,2次获得欧足联年度最佳后卫奖,是欧洲乃至世界足坛最近20年来的最佳之一。此外,还曾作为西班牙男足的核心,获得过两届欧洲杯和1次世界杯的冠军。

本赛季,拉莫斯因为伤病频繁让皇马对于续约这位功勋队长的态度,变得游移不定,由于续约没有谈拢,拉莫斯最终不得不离开。根据媒体的透露,拉莫斯已经收到了大巴黎等多家欧洲豪门的邀请,下赛季他可能会成为皇马的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