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纳达尔退出温网+东京奥运会,蓄力美网再冲第21冠!

北京时间6月17日晚上消息,西班牙网球天王纳达尔在官方宣布,自己将会退出接下来的温网和东京奥运会的比赛。

纳达尔在上周的法网止步男单四强,无缘在罗兰加洛斯捧起个人大满贯第21冠。

法网结束之后纳达尔选择回到家乡休整,此前他曾经表示自己会根据身体状况决定是否参加接下来的温网比赛。

纳达尔在自己的声明中表示,我决定不参加接下来的温网和奥运会的比赛。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不过在同团队进行了交流之后,我做出了这样的选择。

纳达尔表示自己之所以选择退出温网和奥运会,目的是为了延长自己的运动生涯,继续能够出现在心爱的网球赛场上。

考虑到温网和法网之间只有两周的调整时间,再加上自身年龄和身体问题,纳达尔选择了放弃温网和奥运会的机会。

目前纳达尔并未透露自己会在何时再次出战,他至少要等到8月份的北美秋季赛季才可能出战。

在今年温网纳达尔放弃了冲击个人第21冠的机会,不过在美网经过休整之后的纳达尔将会强势归来,向着创纪录的第21冠发起冲击。

纳达尔此前曾经4次在美网拿到冠军,相比于澳网的快速硬地场,纳达尔在美网的战绩要更加出色。

在去年纳达尔因为疫情原因放弃了美网的比赛,今年他有可能会在重新回归美网征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