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沈梓捷伤病正式出炉,再战日本要下狠手,杜锋真敢用啊

北京时间6月17日,2021年亚洲杯预选赛在菲律宾克拉克继续进行。中国男篮经过四节较量以115-66战胜中国台北男篮,取得小组两连胜。
图片
但是在下半场的时候,沈梓捷一次转换的防守当中,失去平衡重重摔倒在地,之后被队友搀扶离场,对于伤病具体的情况,一度是成为外界球迷和媒体关注的焦点话题。
图片
不过从杜锋接受媒体采访的新闻发布会当中透露,他的问题不会太大,下场比赛出场没有问题。
对于杜锋指导这一波操作和放出声音,恐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信号,那就是首场比赛与日本男篮的较量,整体而言是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尤其是第四节被日本男篮轰出一波16-1的小高潮,对比到中国男篮的年轻球员,又是一顿口吐芬芳的遭遇,然而结合到热身赛的角度,确实与中国台北的较量,并没有太大的锻炼价值。
这就意味着出征奥运会落选赛之前,中国男篮唯一具有参考价值的对手,显然就是日本男篮,而且结合到周琦基本上不会考虑出战的角度,中国男篮能用的5号位球员当中,也仅仅只有刘传兴和沈梓捷,王少杰和任骏飞的打法,反而是更像4号位的配置,所以这样的情况下杜锋想要更多的锻炼价值和测试阵容,第二场比赛再次遇到日本男篮,恐是会下狠手了。
图片
从时间和备战计划的角度,沈梓捷确实是目前最为合适的答案,经过前面的2场比赛可以看到,护框和运动能力是有目共睹,尤其是横向移动速度方面,这是中国男篮目前内线球员当中,与年轻时期的易建联最为接近的防守球员,若是能恢复到良好的身体状态,再战日本男篮,确实是能给予球队提供巨大的贡献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