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身体透支的纳达尔宣布退出温网和奥运会:只想延长职业生涯

【文/搏击江湖】就在今天下午5点多,网坛巨星西班牙网球天才拉斐尔-纳达尔在社交媒体官宣,自己将退出即将到来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更严重的是,就连2021年的东京奥运会,纳达尔也宣布退出。这样的决定看起来很残酷,很悲惨,但是,面对现实,纳达尔不得不做出这一痛苦的决定。导致纳达尔做出决定的最大的问题,莫过于他的身体和伤病。

纳达尔表示,为了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只能“忍痛割爱”,放眼长远。

纳达尔一口气发了5-6篇短文,我们截取了其中一部分,和大家分享。纳达尔说:“大家好,我想通知你们,我决定不参加将于6月28日至7月11日举行的下一届温布尔登网球比赛。 我也不会参加7月24日至30日的东京奥运会。这从来都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但在检查了我的身体并和我的团队讨论之后,我明白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我作为职业运动员,在这个阶段,一个重要的因素是防止我的身体出现任何不适合的过度行为,这可能会阻止我在将来继续争夺冠军头衔。

奥运会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意义重大,并且始终是运动员的首要任务。我找到了每个运动员至少想要感受一次的氛围,就我个人而言,我很幸运能够三次强烈地体验奥运会并成为我国的旗手。”

纳达尔继续说:“奥运会总是意义重大的事情,它们一直是一个体育人士的优先事项,我找到了世界上每个运动员想要的那种精神。我想给世界各地的粉丝发送一个特别的信息,特别是英国和日本的粉丝。”

由此可见,纳达尔把奥运会看得非常重要,他曾经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击败冈萨雷斯夺得男单冠军,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他与洛佩兹搭档夺得男双冠军。纳达尔也是网坛历史上2位金满贯得主之一,堪称最伟大的网球名将之一。他与费德勒、德约科维奇并成为当今网坛三大巨头。纳达尔宣布退出温网和奥运会的消息一出,有近2000条回复,都是理解和支持纳达尔的声音。

尽管纳达尔是网坛名将,但是最近随着年龄的增大,体能短板越发显现,他和费德勒打法不同,他的打法非常耗体力。他在今年的法网止步四强,在抢占一局的有利情况下输给了劲敌德约科维奇。纳达尔身体透支很严重,加上伤病缠身,这才是他宣布退出温网和奥运会的最主要原因,里面充满了不舍和无奈。

如果纳达尔强行违反身体透支的规律,勉强去打温网和奥运会,以他目前的状况,肯定不会取得多么出色的成绩,夺冠几乎不可能。不仅如此,还可能加剧伤病和疲劳,甚至断送整个职业生涯。小不忍则乱大谋,纳达尔从长远考虑,最终还是放弃了这两大赛事,也不失为明智之举。

纳达尔在此前的法国网球公开赛上止步男单四强,已经疲态尽显。现在不是逞一时之勇的时候,要耐得住寂寞,厚积薄发,休养生息。他预计将全力备战今年8月末开战的美国网球公开赛。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这就是纳达尔的战略,编者搏击江湖认为,很有必要。

纳达尔已经35周岁,客观来说巅峰不再,他拼命三郎型打法注定不会像费德勒那样打到38岁甚至39岁,所以能减少比赛的频率,最好还是减少一些。让我们期待纳达尔早日重返赛场。【文/搏击江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