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雷霆球员在季后赛唱主角 这七人谁能夺得总冠军?

雷霆队没能进入季后赛,但在季后赛舞台上,仍然活跃着昔日雷霆球员的身影,美媒体《thunderousintentions》撰文表示,有多位曾经效力雷霆的球员成为了本次季后赛中的主角,他们对于球队的成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图片
克里斯-保罗上赛季还效力于雷霆,本赛季,他帮助太阳一路打进了西部决赛,特别是在横扫掘金的系列赛里,CP3将“圣保罗”风采发挥得淋漓尽致,他在四场比赛里场均能够拿到25.5分5个篮板10.3次助攻,一共只出现了5次失误。
尽管注射了新冠疫苗,但保罗之前还是被检测出感染新冠病毒,将无限期缺阵,外界也希望CP3能够早早通过检测,赶上西决的比赛。
太阳是半决赛里唯一一支横扫对手的球队,而其他三个系列赛都至少将打六场,在这些系列赛里,前雷霆球员也纷纷扮演着关键的作用。
篮网的伤病在本赛季从未停止,哈登在半决赛首战只打了43秒就因伤下场,原本,他可以安心休养更长时间,但欧文第四场的意外受伤打乱了这一计划,为了拿到天王山之战的胜利,哈登带伤复出,他在第五场虽然10投1中得到5分,但同时抢下了6个篮板,送出了8次助攻,当哈登在场时,篮网净胜4分。
杰夫-格林在第五战中也展示出了极佳的竞技水准,他替补登场35分钟,11投8中,三分球8投7中,拿到27分3次助攻,创造了篮网替补球员季后赛得分纪录。
在这一战中,杜兰特上演天神下凡,他打满48分钟,23投16中,拿到49分17个篮板10次助攻3次抢断2次封盖,他也成为了NBA历史上首位在季后赛里拿到至少45分15个篮板10次助攻的球员。在最后要劲的时刻,杜兰特一次次精准将球放入篮筐,没有人能够阻挡他的进攻。
有趣的是,无论杜兰特、哈登还是杰夫-格林,都曾经是雷霆的一员。
在另外一场东部半决赛里,老鹰在总比分1-2落后的情况下,连续完成两场大逆转,将大比分改写成3-2。
除了特雷-杨演绎领袖本色外,老鹰的深度以及射手是他们占据主动的关键,前雷霆球员加里纳利在第五战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当博格达诺维奇和许尔特难以找到准星时,加里纳利在替补席扮演了火枪手的角色,他10投6中,三分球4投3中,拿到了16分,成为了球队逆转的功臣。
在快船和爵士的系列赛里,小卡意外受伤,但快船并没有就此消沉,在关键的第五场,保罗-乔治挺身而出,他登场40分钟,22投12中,11罚10中拿到37分16个篮板5次助攻,成为快船队史首位在季后赛里拿到至少35分15个篮板5次助攻的球员。
作为乔治的帮手,雷吉-杰克逊延续出色的发挥,他在这场比赛里拿到了22分。而无论泡椒还是雷吉,都有过一段效力雷霆的经历。
接下来的疑问是,这些人里谁能够拿到最终的总冠军?无论他们中的哪些人登上顶峰,对于雷霆国度来说都是一件值得庆贺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