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欧洲杯:1夜豪创12大纪录!荷兰双星闪耀 比利时核心=喂饼狂魔

北京时间6月18日,欧洲杯第7比赛日结束,昨夜今晨的3场比赛,创造了多项纪录,接下来通过数据的方式进行总结盘点。

荷兰2-0奥地利

1.德佩点球破门,成为本届欧洲杯继C罗之后第二个打入点球的球员,他为荷兰国家队出场66次,贡献27球22助攻,参与49球。

2.邓弗里斯锁定胜局,成为继2004年的范尼斯特鲁伊之后,第二位欧洲杯前两场都有进球的球员,别忘了他只是右后卫。

3.荷兰连续第9场各项赛事打入2球及以上,追平1935年以来的队史纪录。

4.38岁268天的荷兰老门将斯特克伦堡首发,19岁32天的格拉文贝奇替补登场,19岁236天的差距,让他们成为欧洲杯历史上单场年龄差最大的两名队友。

丹麦1-2比利时

1.波尔森开场1分39秒就闪击进球,这是欧洲杯历史上的第二快进球,仅次于2004年欧洲杯对阵希腊一战,乌克兰球员基里申科在1分零5秒的进球。

2.比利时上半场只有1次射正,这是罗贝托-马丁内斯上任以来的第二次,第一次是2016年对阵西班牙。

3.德布劳内替补传射建功,自从2014年世界杯以来,他在大赛已经送出8次助攻,同期欧洲所有球员里最多。

4.比利时最近25场各项赛事只输1场,赢下其中的24场。

乌克兰2-1北马其顿

1.上半场,乌克兰就打入2球,成为本届欧洲杯继比利时之后,第二支半场进球数超过1个的球队。

2.亚尔莫连科首开记录,今年欧洲杯他已经有8次射门,数量上仅次于10射的因莫比莱,排名第二。

3.阿利奥斯基主罚点球被扑(补射入网),马利诺夫斯基主罚的点球也被扑出,这是欧洲杯自1980年有统计以来第一次出现一场比赛的两支球队都有点球被扑。

4.本届欧洲杯的6个点球,只打进2球(C罗和德佩),罚丢4个,距离2000年欧洲杯创造的纪录(罚丢5球)只差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