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卡缺席G6!泰伦卢确认,接近赛季报销,快船夺冠蒙阴影

凭借着乔治天王山疯狂性的37+16+5,快船将和爵士的系列赛比分扳到3-2,仅差一场比赛胜利就可以晋级西部决赛。但赢球之后,快船又传来一个坏消息,遭遇膝盖伤病的小卡莱昂纳德确定缺席G6,快船主帅泰伦卢确认,同时若是有第七场,莱昂纳德基本也不会出战,小卡接近赛季报销。
图片
今日,NBA名记在节目中谈到了莱昂纳德的伤势,在被问到小卡是否有望出战第六场比赛时,名记回答道:“不,不可能的,如果有G7的话,他也不会出战。即使快船最后晋级西部决赛,小卡复出一事并没有存在很大的乐观预期。”
图片
著名评论员Skip Bayless也表示,“知情人士透露,莱昂纳德的右膝前交叉韧带伤势严重,他肯定将缺席本季剩余季后赛,甚至不知道他是否能在下赛季恢复到100%。莱昂纳德目前情况需要立即接受手术,希望快船能抓紧安排。”
图片
这意味着快船剩余季后赛的旅途,将不会有莱昂纳德的相伴,作为一支冠军热门,直接损失一位核心球员,可见打击有多大。和爵士的天王山之战,小卡缺席,除了乔治的大爆发,小莫里斯的24分,顶替小卡出任首发的曼恩拿下15分,雷吉杰克逊也有22分,这些角色球员的发挥出色也快船赢球的关键。但指望着一众角色球员去维持球队胜利并不是长久之策,快船遭遇困境。
未来可预见的是,即便快船能够战胜爵士进入西部决赛,只要莱昂纳德不回归,这支残阵快船无论是对阵太阳、篮网还是雄鹿,都不会有太大优势,尤其是和篮网、雄鹿两支东部强队比,没了小卡,乔治一人如何阻挡杜兰特三巨头以及字母哥+米德尔顿+霍勒迪的组合?
图片
伤病成为阻拦快船前进的最大障碍,事实上目前绝大多数NBA强队都受伤病困扰,太阳的保罗大概率无缘西部决赛,篮网的欧文脚踝扭伤,大家都需要克服伤病影响。只是快船相对影响更重,保罗欧文都还有一定可能回归,如今的小卡则是膝盖重伤,接近赛季报销,快船或将又迎来一个无冠的赛季。
(林小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