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开赛首现新冠病例,英国单日新增创2月底以来新高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谢斯河 李易

据外媒17日报道,美国驻喀布尔大使馆因暴发新冠肺炎疫情而封锁,此次疫情导致至少1人死亡,114名感染者已被隔离,其中几人被医疗疏散。由于美军即将从阿富汗撤军,驻喀布尔大使馆已经处于不确定状态。

泰国国会安保处负责人17日证实,国会秘书处2名雇员确诊新冠肺炎,这2人在国会会议大厅二层工作,而近期国会会议大厅举行了多次重要会议,具体细节有待国会秘书处进一步确认。

据Worldmeters新冠疫情数据,截至6月18日8时,全球累计确诊新冠病例超过1.78亿例,累计病亡超过385万例。据彭博社统计,全球累计施打新冠疫苗超过24.96亿剂。

英国单日新增病例逾9千例,创2月底以来新高

英国政府6月16日发布数据显示,该国当天新增确诊病例9055例,创今年2月底以来单日最高纪录,累计确诊4589814例。

数据还显示,该国当天新增死亡病例9例,累计死亡127926例;目前超过4200万人接种首剂新冠疫苗,超过3000万人完成两剂疫苗接种。

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当天在议会表示,相关数据显示,英国目前新增新冠确诊病例中感染变异毒株Delta的比例为96%。自5月以来,Delta的感染率上升了50%,且病例数仍在攀升。

日本决定解除东京等9地的紧急事态宣言

当地时间6月17日,日本首相菅义伟召开新型对策本部会议,决定针对东京、大阪、北海道、冲绳等10个都道府县发布的紧急事态宣言,解除冲绳以外的9个都道府县的紧急事态宣言,其中东京、大阪等7个都道府县将采取“防止疫情蔓延等重点措施”。

对于冲绳,由于医疗资源紧张,日本政府将把该县紧急事态宣言的期限延长至7月11日。

日本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当天表示,日本政府计划于7月中下旬以书面形式发行关于证明新冠疫苗接种的“疫苗护照”。他称,最快将于下周就此问题向地方自治团体举行说明会,加快相关工作进度。

日本研究显示,辉瑞疫苗对变异毒株效果或减半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国立国际医疗研究中心团队最新研究结果显示,辉瑞新冠疫苗效果有可能因变异毒株降为一半以下。

该中心研究所长满屋裕明表示,为防止出现回避免疫的新变异毒株,不仅是疫苗,“也需要开发强力有效的新型抗病毒药物”。据英国报告的数据显示,完成辉瑞疫苗二次接种后防止发病的效果对英国毒株为约93%、对印度毒株为约88%。

继黑、白、黄真菌症后,印度又有新冠患者感染“绿真菌症”

据《印度时报》16日报道,自发现了黑、白、黄三种真菌疾病之后,印度15日又报告了1例“绿真菌症”病例。

据报道,这起病例发现于中央邦印多尔市,这是该邦的首个“绿真菌症”病例。患者是一名34岁的商人,在过去的两个月中,他先因感染新冠住院治疗,之后又感染上真菌。

报道称,该患者治疗效果不佳,肺部有90%感染,目前已经被送到孟买的医院。一名医生表示,这是中央邦的首例“绿真菌症”病例,但并不确定是不是全国首例。

据印媒11日报道,印度全国的毛霉菌病例在三周内增长了150%,达到31216例,其中死亡病例达2109例。这让印度目前已饱受新冠疫情冲击的医疗系统又迎来了额外压力。

斯洛伐克队后卫和教练感染新冠

据英国《独立报》消息,本届欧洲杯首次出现新冠阳性病例,感染者为斯洛伐克后卫瓦夫罗和该国家队的一名教练组成员。

报道称,球员瓦夫罗目前没有感染症状,并且已在隔离。此外,他没有透露感染新冠的教练姓名。

据悉,欧洲杯第二轮小组赛E组斯洛伐克与瑞典的对决将于北京时间周五(18日)21时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