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肩姚明!火箭落选秀入新秀一阵队史35年第4人 获主帅总经理盛赞

北京时间6月18日,NBA官方公布最佳新秀阵容,其中火箭落选秀泰特入选最佳一阵成为最大惊喜,他比肩姚明、弗朗西斯与斯科拉,成为火箭队史最近35年第4位入选最佳新秀阵容的球员。

 

在NBA官方公布的最佳新秀一阵当中,分别是黄蜂探花三球(本赛季最佳新秀),森林狼状元爱德华兹,还有哈利伯顿与萨迪克-贝两位极具潜力的新秀,如此四人均是通过选秀进入NBA,唯有火箭新秀泰特是落选秀。

泰特收获57张第一选票与40张第二选票,合计得到154分入选最佳新秀一阵。

 

泰特成为继2007-08赛季的斯科拉之后,最近13年首位入选最佳新秀阵容的火箭球员,同时也是自从1985-86赛季后,最近35年第4位入选最佳新秀阵容的火箭球员,其余是1999-2000赛季的弗朗西斯,2002-03赛季的姚明,以及2007-08赛季的斯科拉。

泰特以2年330万美金签约火箭,其中第二年是球队选项,但他本赛季场均得到11.3分5.3篮板2.3助攻,投篮命中率50.6%,三分球命中率30.8%,并且防守极为拼命备受好评。

 

火箭主帅赛拉斯对于泰特给予高度评价,“泰特入选最佳阵容意义重大,他本赛季证明自己应该入选,这说明他是多么努力,想想他来自哪里,NBA选秀落选加去海外联赛锻炼,他并不被看好。”

“他本赛季有机会打球,并且得很好,他得到的一切都是他应得的,他得到认可,我们为他感到兴奋和开心,我们很欣赏他,他能够得到联盟认可,这很重要。”赛拉斯进一步表示。

 

至于火箭总经理拉斐尔-斯通则表示,“我为他开心,他赢得这个荣誉,这是他应得的荣誉,篮球是一项团队运动,但这是对于他一个人的奖项,人们能够认可他本赛季和之前的努力,我感到非常开心,这肯定是他应得的荣誉。”

(文/醉卧浮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