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更新排名12强赛确定档位:国足四档避伊拉克,日伊成种子队

北京时间6月18日,FIFA为亚洲球队特意更新了排名,国足继续排在亚洲第9的位置,在12强赛球队中位列第8,与伊拉克同为四档球队。日本和伊朗继续排在亚洲前2名,成为12强赛分组时的种子球队,澳大利亚和韩国位列二档,沙特和阿联酋位列三档。

12强赛球队分档

种子队:日本(1)、伊朗(2)

二档:澳大利亚(3)、韩国(4)

三档:沙特(6)、阿联酋(7)

四档:伊拉克(8)、中国(9)

五档:阿曼(10)、叙利亚(11)

六档:越南(13)、黎巴嫩(16)

FIFA上一次更新国家队排名是5月27日,下一期排名计划8月份更新。不过由于40强赛重启之前,亚洲球队绝大部分1年半没有进行比赛,因此目前的排名都是2019年底形成的。40强赛重启之后,伊拉克2胜1负,5月底在热身赛取得1胜,不过身后的阿联酋则是豪取40强赛4连胜,因此FIFA的排名更新后,阿联酋取代伊拉克成为新的亚洲第7,伊拉克掉到第8。

尽管国足也取得了4连胜,但继续排在亚洲第9的位置,此外,韩国队由于比赛较少,被澳大利亚超越掉到亚洲第4,澳大利亚升至亚洲区第3。

日本和伊朗继续排在亚洲的前2位,成为12强赛分档的种子队,澳大利亚和韩国位列二档,沙特和阿联酋在12强赛球队中排名第5和第6,成为三档球队。亚洲排名第5的卡塔尔,由于不参加12强赛,因此阿联酋虽然排名亚洲第7,但12强赛中可以成为三档。

国足和伊拉克同为四档球队,在分组抽签中,国足确定避开伊拉克。阿曼超越叙利亚升至亚洲第10,但两队仍然是五档球队,越南和侥幸晋级的黎巴嫩成为六档球队。

按照亚足联的计划,12强赛分组抽签将在7月1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