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时中称台疫情死亡人数没比其它地区严重,网友怒斥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康博浩】据台湾《中国时报》18日消息,岛内疫情严峻,疫情死亡人数截至17日已达497人,但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官陈时中17日宣称,确诊人数大致趋向稳定,大概就在每天200人上下,整体而言,台湾地区的死亡数并没有比世界其它地区严重。对于陈时中的言论,有岛内网友表示,死亡率比世界平均值都高还说不严重,还有网友表示,在你(陈时中)嘴里无关痛痒的数字,都是一个个破碎的家庭啊。

中时新闻网报道截图

据报道,陈时中17日在台“立法院”称,确诊人数大致趋向稳定,大概就在每天200人上下,但死亡人数预估还有一星期的高峰,才会慢慢往下降。陈时中还称,每条生命都很珍贵,希望能让致死率降低,不过,他认为,整体而言,台湾地区的死亡数并没有比世界其它地区严重。

日本赠台阿斯利康疫苗开打第3天(17日)家属陪老人接种疫苗。图自中时新闻网

报道称,新冠肺炎从去年初至今年5月18日,台湾累计仅有12位死亡,但自5月19日新增2死后,死亡数迅速攀高,在5月26日增加11位后,连续23天以来,仅有6月15日死亡数降至8人,其余每天都是2位数,并以6月5日死亡37人为最多。

报道提到,由于民进党当局防疫策略失控,疫苗采购不力等因素,导致去年初以来累计染疫死亡数逼近500人,这是台湾地区公共卫生体系失控的历史性灾难,死亡率3.66%,更超越全球死亡率2.17%,75岁以上确诊者死亡率高达22.7%。

对于陈时中称台湾地区的死亡数并没有比世界其它地区严重,有岛内网友表示,“人命不仅是单纯的数字,台湾人的命也是命!救命要紧,多一点人性,少点政治,台湾会更好!”

也有网友表示,“在你嘴里无关痛痒的数字,都是一个个破碎的家庭啊”。

还有网友痛斥:混账冷血官僚杀人,还敢说死的人不够多? 若不是中心(疫情指挥中心)卡疫苗,和医疗药品准备不足,可以少死很多人!害死这么多枉死的人命,居然一点都不内疚? 真是丧尽天良,泯灭人性! 还好意思忝居高位?如果死的是你家亲人,是不是也说,比别人死的少些无妨?那是(将近) 500条血淋淋的人命。

更有网友质问陈时中:“台湾死亡数并没有比世界其它地区严重”如果这些死亡人数中有陈时中的双亲子女,兄弟姊妹...等亲人,还能说得如此云淡风轻吗?

有网友就质疑,“一直强调疫情受到控制不严重,死的不多,有这样什么都不在乎的指挥官不出问题才怪”。

另有网友驳斥:(台湾地区)死亡率都比世界平均值高很多了还说没有很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