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疾控:封闭封控区内不适宜开展群体性疫苗接种工作

对于广州疫情封闭封控区部分疫情防控人员希望接种疫苗的情况,6月18日,在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周斌表示,已关注到这部分疫情防控人员接种疫苗的强烈意愿,疾控部门也正在积极研究,看能否找到稳妥的解决方案。
图片
张周斌介绍,封闭封控区有较高疫情传播风险,人员管控要求是只进不出,居民足不出户,因基本生活需要而短时间外出人员也不得聚集,而疫苗接种属于是群体性工作,工作人员需对受种者进行健康咨询、禁忌筛查、填写知情同意书,注射时还要开展“三查七对一验证”,需要与受种者近距离交谈。因此,从避免人群聚集,避免疫情传播的角度上来说,在封闭封控区内并不适宜开展群体性应急预防接种工作。此外,接种疫苗后并非立竿见影有保护效果,通常需要14天以上才能产生保护效果。对于在封闭封控区内奋战的防疫工作者而言,当前行之有效的防护手段还是要做好戴口罩、及时手部清洁等个人防护措施。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戴幼卿)
【版权声明】本作品的著作权等知识产权归【北青Qnews】所有,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享有本文的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