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出线分析:3队出线+1队出局,0分还活着4分基本稳了

备受关注的死亡之组,葡萄牙和法国都有3分在手,德国队已经输不起了。

欧洲杯已经有3个小组踢完了前2轮,意大利、比利时和荷兰都是2战全胜提前晋级16强,而欧洲杯新军北马其顿则成为第一支出局的球队。

本届欧洲杯仍然是24进16,也就是说6个小组前二和4个最好小组第3都可以出线。

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6个小组的最新出线情况——

A组:意大利6分提前出线,威尔士4分基本也稳了。不过土耳其0分还没有出局,因为他们最后一轮战胜瑞士的话仍然能以3分排在小组第3,仍有争夺最好小组第3出线的希望。上届欧洲杯冠军葡萄牙在小组就是3分出线的。不过土耳其现在的净胜球为-5,他们不仅要全取3分而且还要大胜才有机会出线。另一方面,瑞士在土耳其身上拿到3分的话,就很有机会出线了,甚至可能反超威尔士拿到小组第二。

B组:比利时2战全胜提前出线,俄罗斯和芬兰都是3分,只有丹麦是一分未得。比利时最后一轮拿下欧洲杯新军芬兰应该没什么问题。另一边是垫底球队丹麦踢小组第二的俄罗斯。由于同分的情况下是依次算相互战绩、相互净胜球和相互进球数,在比利时战胜芬兰的前提下,丹麦最后一轮大胜俄罗斯的话,甚至是有可能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的。届时这个小组将会出现三队同积3分的情况。

C组:跟B组的情况一样,荷兰2场6分提前出线,乌克兰和奥地利各有3分,而北马其顿是0分垫底。由于北马其顿前2场是先后输给了奥地利和乌克兰,所以哪怕最后一轮在荷兰身上爆冷拿到3分,但他们在跟奥地利和乌克兰的相互战绩对比是0分垫底,所以他们提前一轮出局。最后一轮对于乌克兰和奥地利来说,打平是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结果,因为4分大概率都能以最好的小组第3身份出线。为什么这么说?因为B组的第3名就大概率只有3分,除非芬兰最后一轮战胜比利时。而A组那边,如果瑞士最后一轮不胜,那么他们的小组第3也最多是3分。

D组:捷克和英格兰3分领跑,克罗地亚和苏格兰都是0分。第2轮对阵是克罗地亚VS捷克,英格兰VS苏格兰。捷克和英格兰再拿1分就很大概率出线了。

E组:斯洛伐克3分领跑,他们本轮面对瑞典,而另一组对碰是西班牙踢波兰。斯洛伐克只要不输,就大概率出线,剩下的三支球队西班牙、瑞典和波兰都输不起。

F组:这个死亡之组,葡萄牙和法国都有3分在手,不过法国还有一场踢“大礼包”匈牙利,所以他们出线基本没有什么问题了,而葡萄牙在最后2场面对法国和德国只要拿到1分,也基本可以锁定出线资格,但2连败的话就不知道还能不能像上届欧洲杯那样神奇出线了。德国队是输不起了,哪怕本轮跟葡萄牙打平也能接受,毕竟他们最后一轮的对手是匈牙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