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北京选手入籍澳洲!目标成首位华裔移民奥运冠军,结果预赛出局

澳大利亚近日公布了奥运游泳名单,值得关注的是,从中国入籍澳大利亚的杨旭最后时刻冲击奥运会失败,无缘奥运名单,也就无缘在大赛舞台PK徐嘉余了。之前,杨旭曾信心满满表达过,希望能够成为澳大利亚首位华裔移民的奥运冠军。
图片
杨旭何许人也?上届全运会,他代表北京队在男子100米仰泳上,以56秒00获得决赛第八名。不过,当时1998年10月出生的杨旭只有18岁,应该说算是初出茅庐,能够获得这样的成绩已经相当不错了。之后,这位中国新星消失在中国游泳的比赛中。
图片
之后传闻杨旭已经入籍澳大利亚,英文名威廉姆-杨,并且参加了澳大利亚国内的比赛,并且表现突出,2019年曾以23秒32获得男子50米蝶泳冠军,24秒98获得男子50米仰泳冠军。在自己的主项男子100米仰泳上,区居亚军,但游出53秒59的成绩当时可以排名世界第9。
图片
本以为又一位华裔天才要横空出世了。但之后,杨旭在19年世锦赛选拔赛表现一般,无缘世锦赛。如今在澳大利亚奥运游泳选拔赛上,杨旭再次失败,他在男子100米仰泳以54秒56获得第五名,失去了奥运参赛资格。这样一来,也就无缘PK徐嘉余了。值得一提的是,杨旭曾表示,期待东京奥运会为澳大利亚获得金牌,因为“那样我就是第一个为澳大利亚拿到金牌的华裔移民了”。可惜的是,杨旭连资格都没有拿到。
图片
杨旭在个人社交平台的介绍是——世界大学生运动员金牌得主,澳大利亚全国冠军,悉尼大学建筑设计本科,可见,杨旭还是一位“高材生”,游泳不是他的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