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CBA酝酿重大变革!放弃外援使用全华班 上报体育总局等待批准

北京时间6月18日,CBA酝酿重大变革。根据篮球记者贾磊的报道,CBA股东会已经表决通过下赛季使用全华班政策,目前已向体育总局报批。

放弃外援使用全华班,对CBA而言自然是重大变革。目前,该上报方案的具体内容还不得而知,能否得到批准,也还是未知数。但无论如何,这一消息的释出都让人有些意外。

确实,自从姚明推动CBA改革之后,外援政策也在不断调整。上赛季CBA规定每个俱乐部可以注册4名外援,每场比赛可报名2人,但单节比赛最多派一人次上场。另外,此前一个赛季排名后四名的球队可以在前三节增加外援使用次数,拥有外援的球队在对阵“全华班”球队时则减少外援上场次数。

而不久前,CBA也通过了限薪令,外援的工资帽调整为新赛季也将变为单支球队500万美元,低于上赛季的700万美元上限。不过,这一500万美元的上限是“ 软帽”,也就是说,允许超过限额,前提是必须支付相应比例的调节费。

另外,这个休赛期不少球队的引援工作都在积极进行着,前不久,北京首钢男篮就签下了林书豪。因而此时突然传出全华班的政策,犹如晴天霹雳。

从可以签4名外援到如今直接放弃外援,如此大的改变,让人有些错愕。CBA允许外援自然是有利有弊,有利的方面,例如,可以提升联赛观赏度和激烈程度,甚至带动本土球员的成长。不利的方面,例如,压制了本土球员的成长空间。

那么,如果CBA真的实行全华班,大家怎么看?欢迎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