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多名中国公民在乌干达染疫病亡 确诊病例数不断攀升

据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馆6月18日消息,6月17日,驻乌干达使馆召开在乌中资企业疫情防控视频会议,陈会新临时代办、蒋季青参赞出席会议并讲话,在乌中资企业和机构代表普遍参会。
图片
陈会新代办首先介绍了当前乌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强调乌已进入第二轮疫情暴发期,第二波疫情病毒的感染力比第一波疫情要强2.5-4倍,每日新增确诊数量是以往数倍甚至十数倍,死亡病例数在大幅增加且危重症患者中年轻人增多。当前乌医疗系统已不堪重负。与此同时,在乌中国公民染疫情况日趋严峻,确诊病例数不断攀升,已有多名中国公民不幸染疫病亡。全体在乌企业必须充分认识防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和责任担当,加强企业、项目防疫风险排查,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加倍警惕,进一步强化防疫措施,精准有效施策。
一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和疫情发生应急预案,不断强化日常防疫措施,排查风险漏洞,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做好必要的疫情防控设备和生活物资储备。第一时间向使馆报告企业人员染疫情况,并做好隔离、检测和消杀工作,坚决避免瞒报、漏报。
二要积极做好疫苗接种和接种后防疫工作。疫苗接种能发挥一定作用,但接种后仍需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坚决摒弃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
三要做好回国人员防疫工作。遵循“非必要、非紧急、不出行”原则,做好回国人员的防疫指导工作、报备制度和全行程闭环管理。一旦在中转地或回国后发现感染情况,第一时间向使馆报告,并做好倒查工作。
四要做好员工心理健康和舆论工作。引导中外员工保持良好心态,通过科学手段防控和应对疫情,杜绝员工麻痹心态,并积极通过各类媒体宣介抗疫防疫方面的好做法,好故事。
与会企业代表随后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遇到的问题、挑战,具体经验、做法以及对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广泛交流,援乌医疗队也进行了针对性介绍宣讲。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郭琳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Qnews
【版权声明】本作品的著作权等知识产权归【北青Qnews】所有,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享有本文的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