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冠重症患者拔管逃跑 对医护狂咳吐口水咆哮“为何救我”

图源:台媒

海外网6月18日电近日,台湾地区一名新冠肺炎重症女子擅自拔管脱逃,期间不断咆哮说道“为什么要救我”,甚至还对着医护吐口水、吐痰,女子夸张行径引发岛内舆论批评,医护人员也痛批“不但浪费医疗资源,还造成大家恐慌”。

据台湾“东森新闻”18日消息,这名60岁的女子近日从台湾地区北部返回彰化避风头,邻居好奇询问女子怎么突然回来,家人称其感冒十天都没好转,因此才回来养病。而邻居发觉异状后赶紧通报卫生局,筛检后发现女子已经感染新冠,于是将她送到病房救治,才阻止了疫情扩散。村内也立即在她住宅周边进行消毒。

女子插管治疗后,身体逐渐好转,没想到却因为缺乏求生意志,自行拔管下床,期间她还不断咆哮大闹病房,不满质问医护“为什么要救我”,甚至还对着医护吐口水、吐痰、咳嗽。最后护理人员对其给予镇定剂,5名医护合力才将她带回病床,结束了这场闹剧。(海外网 吴倩)

来源: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