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经典重现?英格兰变433誓胜苏格兰 欧洲杯大连德比上演?

本届欧洲杯小组赛的第2轮,有一场关注度极高的焦点赛事,那就是英格兰和苏格兰的对决。北京时间6月19日凌晨3时,这场比赛将在伦敦温布利球场打响。25年前的一幕重现,对于双方来说意义非凡。英格兰能否两连胜提前晋级16强?索斯盖特需要给出强有力的回答。而在这个比赛日还有一场值得中国球迷关注的比赛,那就是瑞典和斯洛伐克的交锋,因为“中超大连德比”有望上演。

时光倒流25年,1996年的欧洲杯小组赛,英格兰和苏格兰就曾在温布利球场上演经典对决。当年英格兰首发名单中的索斯盖特,如今已经是三狮军团的主帅。而在那场比赛中,加斯科因打入了极为经典的一粒入球,这也被视为欧洲杯历史上最为经典的进球之一。带着这样的背景,25年后的今天,英格兰和苏格兰的对决又将在温布利球场打响。

正如苏格兰主帅克拉克所言,苏格兰的每一名球员都渴望击败英格兰,反之也是如此。说到此,一个著名的桥段值得回味,在1996年欧洲杯开幕之前,英格兰队曾来到北京和中国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在看台上,有苏格兰球迷打出横幅,“我们是苏格兰球迷,我们支持中国队,我们不支持英格兰队”。这有趣的一幕,足以说明苏格兰球迷的立场,实力差距是一回事,但气势绝对不能输!

在首轮比赛中,英格兰1-0击败世界杯亚军克罗地亚,而苏格兰则以0-2负于捷克,还被希克上演45.5米超远距离吊门羞辱。英格兰如果顺利击败苏格兰,就将两连胜晋级16强。如果同时克罗地亚没有击败捷克,英格兰将锁定小组前两名。而苏格兰如果输给英格兰,一旦克罗地亚没有击败捷克,苏格兰将无缘小组前两名。

英格兰在温布利球场的最近32场比赛中获得18场胜利。而苏格兰历史上曾在温布利拿到9场胜利。英格兰和苏格兰此前15次交手,英格兰11胜4负占据上风。

英格兰在这场关键赛事中会排出怎样的首发?英国媒体众说纷纭,但普遍认为索斯盖特会将阵型从首轮的4231变为433在锋线上,凯恩的位置无人撼动。而在他的身旁,首轮斯特林和弗登辅佐,此战斯特林大概率依旧首发,弗登的位置可能会被拉什福德取代,理由很简单,索斯盖特希望加强进攻,毕竟苏格兰的实力弱于克罗地亚。

中场方面,菲利普斯和赖斯的双后腰组合非常稳固,而芒特在比赛中起到的作用也非常明显。所不同的是,对阵苏格兰的比赛,芒特的站位可能较之首场比赛稍稍后移,目的是为了更多的得到控球权。

后卫线上,马奎尔已经伤愈,但是否首发索斯盖特仍在犹豫。出于保险起见,英格兰可能沿用斯通斯和明斯的中卫搭档。而在边后卫方面,卢克-肖有望得到机会,顶替首轮客串左后卫的特里皮尔,而右路还是沃克。门将仍然是皮克福德,迪恩-亨德森已经离队,拉姆斯戴尔成为第三门将。

英格兰预计首发(4-3-3):皮克福德/沃克、斯通斯、明斯、卢克-肖/菲利普斯、赖斯、芒特/斯特林、凯恩、拉什福德

在这个比赛日还有一场比赛值得中国球迷关注,那就是瑞典和斯洛伐克一役。斯洛伐克首轮获胜,如果再胜瑞典,就将两连胜晋级16强。而如果西班牙没有击败波兰,斯洛伐克甚至可以锁定小组头名。但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本场最为关心的还是两名球员的表现。

瑞典后卫丹尼尔森在首轮首发并且表现不俗,而他目前效力于中超球队大连人队。对阵斯洛伐克的比赛,丹尼尔森基本肯定将继续首发出战,而他将要对阵老队友哈姆西克。哈姆西克上赛季还在大连人队效力,和丹尼尔森并肩作战。如今哈姆西克效力于瑞典豪门哥德堡,而他首场比赛中也首发出战帮助斯洛伐克战胜了波兰。此番欧洲杯赛场上演“大连人德比”,这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实在值得期待。

#欧洲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