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CBA透露全华班真因,外援是候选方案,等待中国篮协审批

北京时间6月18日,根据CBA官方做出正式公示,涉及到CBA全华班的话题上,做出一个官方的回应。

CBA联盟召开第十四次股东会,经讨论和表决后同意, 2021-2022赛季CBA联赛将努力推动恢复主客场制比赛。

为此,综合各方面考量,下赛季CBA联赛在努力恢复主客场制的前提下,将根据实际情况从前期拟定预案中确定最终赛事方案。

目前拟定的多个候选方案中,包括了下赛季先行由本土球员参赛、待时机成熟时恢复使用外援的方案。

从内容可以看到,这个说法与目前苏群,贾磊的观点是保持一致,其中取消外援参赛的直接原因是恢复主客场制度,希望能进一步去刺激国内市场的篮球氛围,借此去达到增加收入,减少某些俱乐部的资金压力。

对于取消外援的话题,然而可以分成两部分去考虑,第一部分就是好的引导方面,涉及到大部分的CBA球员当中,能增加更多的出场时间和战术地位,获得更多的锻炼价值,而CBA球队则是缩紧支出,保守每一支球队能减少500万美金,至少3000万的投入,绝对是一个非常大的数字。

只是回归到联赛本身,在工资帽已经进一步缩紧的情况下,再次取消外援的角度,是否意味着CBA本土球员的精彩程度,已经是达到替代外援的作用,相信也是很多球迷和媒体关注的角度,尤其是CBA裁判已经是一个非常具有话题性的因素,现如今,某些俱乐部本身青训就是靠后的排名,而本土球员与一线的队伍相比,更是相差不止一个档次,取消外援基本上意味着失去与广东,辽宁,浙江级别的球队直接竞争,整体而言是并没有太大的好处可言。

所以对于CBA官方优先考虑取消外援的方案,恢复主客场的同时,进一步去减少支出的话题,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