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晚报:今夜上演中超大连人德比 英伦内战三狮不留情面?

6月18日,2020欧洲杯在这个比赛日又将迎来3场对决。北京时间今晚9点,瑞典队将与斯洛伐克在圣彼得堡的俄气竞技场展开对决;明天凌晨0点,克罗地亚与捷克则将在格拉斯哥的汉普顿公园球场厮杀;明天凌晨3点最后的焦点战,是英伦内战,英格兰队将继续坐镇伦敦温布利球场,迎战苏格兰。
图片
【3500公里!最远旅途考验瑞典】
北京时间今晚9点进行的E组次轮,将是对瑞典队体能的极大考验。首战他们在西班牙塞维利亚逼平斗牛士军团,短短3天的休息期,他们需要从塞维利亚长途跋涉来到远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两地即使直飞距离也达到了3500公里,需要7.5小时,旅途的疲惫对于平均年龄高达29.2岁的本届欧洲杯“最老球队”瑞典而言可想而知。而他们本场的对手斯洛伐克,则是免受奔波之苦,首战他们正是在俄气竞技场击败了莱万领衔的波兰队。
图片
【斯洛伐克后卫感染新冠】
虽然没有瑞典队长途奔袭的烦恼,斯洛伐克的备战也非一帆风顺。在本场赛前的例行新冠检测中,球队后卫丹尼斯·瓦夫罗和另一名工作人员的检测结果呈阳性,这也是本届欧洲杯开赛之后,首个被公开确认的阳性案例。斯洛伐克主帅塔尔科维奇表示,两人感觉都还好,没有任何症状。球队一方面会继续备战与瑞典队的比赛,另一方面正与欧足联及当地卫生部门展开合作,此前与波兰一战,瓦夫罗并未出场。
图片
【“瑞斯战”上演大连人德比】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双方阵中共有3名目前正效力或曾效力中超的球员。其中瑞典队的丹尼尔松和斯文松目前正效力于大连人和广州城,斯洛伐克中场哈姆西克则曾是丹尼尔松在大连人的队友。首轮比赛,丹尼尔松打满全场,但他的防守并不算十分稳健,两次送礼莫拉塔,但均被尤文前锋浪费,哈姆西克则仍是斯洛伐克队战术的关键一环,除了上半场有过几次不错的组织进攻和斜长传,下半场正是他送出关键助攻,让什克里尼亚尔反超比分,射入制胜球。广州城外援斯文松,并未获得出场机会。
图片
【克罗地亚欲借赢捷克反弹?】
北京时间6月19日凌晨0点,首战失利的克罗地亚将迎战取得开门红的捷克,双方此前交手3次,格子军团1胜2平未尝败绩,不过近来他们的状态略显低迷,过去14场比赛已经输掉8场,仅取得4胜2平。 值得关注的是,克罗地亚自1996年欧洲杯后从未在大赛(欧洲杯&世界杯)遭遇两连败,而他们在大赛第二场更是从未有过败绩。需要关注的是,在0比1负于英格兰之后,克罗地亚主帅达利奇亲承将在随后两战中表现得更具侵略性,弗拉西奇和佩特科维奇有望在本场比赛获得更多表现机会。
图片
【格子军防线将更重视希克】
首战上演梅开二度的希克无疑是捷克战胜苏格兰的头号功臣,尤其是那记惊天吊射也让全世界球迷再次认识了这位近年来在俱乐部并不顺遂的捷克大男孩。希克在捷克队内不需要担心位置,他是进攻核心。这在对苏格兰的比赛中可以看得很清楚,队友的长传、低平球或者直塞球,目标都是送到他的头上或者脚下。希克处理球的能力强,可以作为前场的支点,也能带球突破,身高没有限制他技术能力的施展。上场比赛希克获得了5次射门机会,他也成为捷克队史在重大赛事中单场射门数最多的球员,但首战的抢眼表现,也意味着他将得到来自克罗地亚后卫的更多关注。
图片
【英伦内战,正赛百场里程碑】
北京时间6月19日凌晨3点,英格兰与苏格兰的英伦内战将在温布利球场打响。两队的交锋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49年前的1872年11月,不过双方上一次在大赛交锋是在1996年欧洲杯小组赛,英格兰凭借阿兰·希勒和加斯科因的进球2比0取胜,值得一提的是,三狮主帅索斯盖特也是那场比赛的参与者。据统计,本场比赛是双方的第115次交手,也将是正式比赛的第100次交锋,在两队最近10年的4次交锋中,三狮军团3胜1平保持不败,但其中最近一场世界杯欧洲杯预选赛的对决,苏格兰2比2战平了对手。
图片
【马奎尔复出,三狮防线稳固】
本周二,连续两天缺席训练的曼联门将迪恩·亨德森,被移出英格兰队大名单,由阿朗·拉姆斯代尔顶替。24岁的迪恩一直受髋部伤势困扰,英格兰队医认为他很难在大赛期间恢复到比赛状态。曼联门将将先返回俱乐部,接受进一步检测。来自谢菲联的拉姆斯代尔,此前是33人名单之一。两场热身赛后,他成为无缘26人名单的7人之一。按欧足联规定,整届大赛期间,各队都可以因伤病问题,随时更换门将。不过这次调整对于英格兰的影响十分有限,因为本场比赛三狮的首发门将仍将是埃弗顿门神皮克福德。此外索斯盖特也表示,此前受到伤病困扰的曼联后卫马奎尔本场比赛将会获得出场,“至于他是否会首发,我们会做出自己的决定。”如果能够拿下本场比赛,索斯盖特的球队便有望提前锁定一个出线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