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7尺天才全美排名57?亚预赛两战16中6不如王少杰,难配NBA

凯-索托,了解菲律宾男篮的球迷一定听过这个名字,在2020年被多家美国媒体报道,身高7尺2寸运动天赋爆表,去年他还不到18岁,在2020年度的篮球无国界赛事上大放异彩,《福克斯体育》还发文表示看好索托在2021年被NBA球队选中登陆NBA。在2021年索托进入了菲律宾男篮大名单征战亚预赛。

6月18日,菲律宾男篮76-51击败印度尼西亚男篮拿下二连胜,他们A组的排名继续保持着第一,这场比赛菲律宾男篮打到末节才分出胜负,当然这是球队为了锻炼索托、德怀特-拉莫斯(NCAA二级联赛)等年轻人,跟中国男篮一样亚预赛菲律宾也是为了培养新生代的球员。

索托可是被寄予厚望的年轻佼佼者,他在2021年全美排名已经升至第57位,2020年他才第68,前57位说明他大概率会在次轮被NBA球队选中登陆NBA的,毕竟有7尺的身高+后卫的控运球技术+锋线的投射能力。但在亚预赛上他的表现却很令人失望。

此役对阵锋线与内线实力很弱的印尼男篮,索托替补出战19分钟,7中2,拿下7分7篮板2助攻1盖帽,命中率28.6%,作为一名7尺内线这个效率值低到让人无法想象,他的表现甚至还不如我国的王少杰与刘传兴。首战对阵韩国男篮,索托18分钟,9中4,三分1中0,拿下11分7篮板2助攻1盖帽,两场比赛合计只有16中6,命中率37.5%。

国际篮联也对他的身体数据进行了权威的测试,他并没有7尺2寸(2.19米),他的真实身高是7尺1寸(2.17米),他排全美的57位是不是有些虚高了呢?目前他仍在NBA的G联赛效力,他就是为了登陆NBA才拒绝了佐治亚大学、肯塔基大学的邀约放弃NCAA。

假如他在亚预赛的表现持续低迷,那势必会影响他全美的排名,他与周琦一样对抗性是一个天然的劣势,面对强壮的黄种人运动员他都不够力,进入NBA对上黑人运动员怎么扛?或许菲律宾媒体吹的太过火了,这个孩子未来还是打发展联盟与菲律宾联赛好一些。

文/颜小白